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的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念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梅花開得晚了”,我看着天上一閃而過的飛機默默地嘆了口氣。口中飄出的熱氣,似乎也在跟着飛機,不見了。

  “你還在想他?”李維倫回過頭看着我。我不說話,等待着他的下一句。“你還不想放棄嗎?你到底想等他多久?”他皺了皺眉頭。

  我看着地上,發出了哽咽的聲音:“我不知道。”

  他聽了我這句話,沒再說什麼。於是,我們就這樣僵持着。

  不一會兒,風吹起來了,我開始顫抖起來。我抬頭看了李維倫一眼,他正在面無表情的盯着我。看着他的表情,我感到恐懼。

  “我先回去了。”我感覺我的聲音也顫抖起來。

  他眨了一下眼睛,又嘆了一口氣,“回去吧,天冷了,多添一件衣服。”他轉過身,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忽然覺得,他很落寞。

  我回到家,看着窗外還沒有開的梅花,淚立刻佔領了我的眼眶。因為今天是聖誕節,而今年的聖誕節沒有下雪。

  兩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家裡寫作業。忽然,我聞到了一陣梅花香。我抬起頭,看見哥哥正在窗外忙着什麼。我打開窗,冷風立刻吹了進來。

  “哥,你在做什麼?”我衝著哥喊道。

  他回過頭看了我一眼,“今年聖誕節,我送你一顆梅花樹。”說完,他又回過頭去忙了。

  我向他的頭上看去,“好大一顆梅花樹,開得好美!”我在心裡暗喜,我沒有再說什麼。

  關上窗,繼續寫作業,不過因為我最喜歡梅花,我笑了,感覺很幸福。

  “妹妹,妹妹。”我抬起頭,看見哥正在窗外叫我。

  我打開窗,“哥,有事嗎?”

  他笑了笑,慢慢地從身後拿出一幅畫。我睜大眼睛,他又慢慢地把畫打開。

  “哇塞,哥,好漂亮喲!”我看着那幅半開的梅花,開心地笑了起來。

  哥看着我的樣子,寵溺地摸了摸我的頭,“喜歡嗎?”

  我十分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說:“哥,這個也是送給我的?那剛才那棵梅花樹呢?”

  “當然都是送給你的嘍!“

  我看着我哥哥,他好帥,不笑的時候已經夠帥,笑起來更帥,嘿嘿。

  “哥,哥,你快看,快看!”我爬上窗檯,“下雪咯!”我揮舞着雙手。“哥,快接住我。”

  哥立刻伸出雙手,我跳了下去。可惜,他沒站穩,失去重心,我和他一起向地上摔去。一不小心,我的牙撞到了他的臉上。

  “哥,對不起,都是我太調皮了。”我摸着哥臉上青的那一塊。

  哥做了個痛苦的表情,“你可以先起來嗎?”

  我突然想起我還趴在他身上,十分不好意思的爬起來。

  這時,哥立刻在地上抓了一把雪扔在我臉上,我沒反應過來,他又做了個鬼臉。

  我立刻反應過來,抓起一把雪向他扔過去,於是,我們便玩起了打雪仗。

  過了一會兒,哥突然停下來,說:“我要走了。”

  我放下正拿在手中的雪球,臉上的表情僵硬了。許久,我才慢慢開口:“什麼時候?去哪裡?”

  哥看着我,“去美國,下午三點的飛機。”

  我立刻看了看手錶,已經十一點,只有四個小時了。我垂着頭,眼淚一滴滴的落了下來。

  哥走過來抱住我,“傻妹妹,別哭!我會回來找你的。”

  我沒說話,但我感覺我的頭上也有濕濕的感覺,哥哥也哭了。

  當天下午,我像一個淚人似的送他上了飛機……

  那一年,我16歲。

  “滴,滴,滴……”電腦傳來了響聲。我低下頭,一封電子郵件,是哥哥寄來的。

  我打開它,上面寫道:“妹妹,我今天結婚了。婚禮完后,我就帶着你嫂子回來。”

  我的淚又來了,但我笑了笑。沒想到四年前我送走了一個人,等了兩年,卻等回了兩個,而且還是一對。怎麼爸媽沒有告訴我呢?

  我回了哥一封信,然後光上電腦。

  上邊只有一句話:如果你不是我的親哥哥該多好。

  (作者: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特約校園小記者劉霞指導教師: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站長:蔣蜀均)

  四川宜賓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初二:劉霞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