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岳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岳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作出驚天動地業績的人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卻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岳飛。

  岳飛是南宋初年的抗金名將。在近23年的戎馬生涯立下赫赫戰功。

  岳飛出生在湯陽縣(今河南省湯陽縣)。父母給他取名“飛”,字鵬舉,意思是希望他前程遠大,鵬程萬里。

  岳飛真就沒辜負父母的苦心,從小便熟讀兵書,通曉戰策。他20歲那年,金兵大舉入侵中原,所到之處燒殺搶掠,攪得百姓人心惶惶,雞犬不寧。岳飛見此情景,不禁熱血沸騰,想奔赴戰場,殺敵報國。

  知子莫如母,一天,岳飛的母親擺設香案,鼓勵岳飛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並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她對兒子說:“娘雖然年紀大了,但決不會拖累你,今天我在你身上刺下這四個大字,就是要你殺敵報國,你千萬別辜負娘的心意。”不久,岳飛告別家人,打馬揚鞭奔赴抗金戰場。

  岳飛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十幾年,成了一名讓敵人聞風喪膽的統帥,他所率領的岳家軍也人人威風,個個英勇,能征善戰。岳飛率軍兩次北伐,收復了大片失地。

  正當他準備乘勝追擊,直搗金兵老窩黃龍府時,宋高宗趙構接連下了12道金牌,要他火速班師回朝,就這樣,千辛萬苦收復的失地又一次喪失了。他悲憤地寫下了留傳千古的《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在首都臨安被宋高宗和姦相秦檜等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了,

  岳飛死時年僅39歲,然而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卻永遠激勵着後人。

  岳飛這種“精忠報國”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四年級:吳晏瑤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岳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