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岳飛的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的悲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吟誦着岳飛的《滿江紅》,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幕幕歷史畫卷,那是腐朽的南宋王朝求和;那是大金王朝的奸詐;那是秦檜的無恥背叛;那是岳飛的精忠報國。

  忠義愛民的岳飛啊,你可知道,後人是那樣仰慕你,崇敬你?你可知道,世人對陷害你的人的唾罵?你可知道,多少人為你的英勇犧牲而哭泣,多少人為你的“莫須有”罪名而氣憤?

  這或許是上天的安排,但對你的冤屈,世人都感到不公啊!你的戰跡,功不可沒。一勝興仁府,再勝於蔡京之間,三勝於潁昌府,復淮寧,克西京,致使金兵一見“岳”字大旗便魂飛魄散,紹興年間,復郢,克襄陽,下鄧州,收唐州,平廬州,所戰皆捷。是你,保衛了南宋的疆土,是你保衛了國家的領地。此時此刻,你叫我怎麼相信,你的一片報國之心還未實現,卻被小人陷害。

  大宋的國土,就這樣被下坡的頹勢,被理學的層雲,被重重的僵持,遮的有點陰沉。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你的豪雲壯志,還未能全部實現,一代抗金名將就這樣屈死在奸相秦檜手中。今天,當人們瞻仰在杭州西子湖畔的你的墓時,便可以看到秦檜等奸臣的跪像,真是青山有幸埋中心骨,白鐵無辜鑄臣!

  昏庸無能的宋高宗,是你的十二道緊急金牌,親手毀了自己的江山啊!當我合上《滿江紅》,似乎早已融入歷史中,看着民族由興盛到衰敗,看着無數奸臣當道,忠臣蒙冤,看着岳飛的“還我河山”的氣概,看着他“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的志向,看着他終未能“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的英雄無奈!

  岳飛的悲劇,是民族的悲劇。正視悲劇,民族才能從含血的掙扎中清醒。

您正在瀏覽: 岳飛的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