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母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和母親都很平凡、普通,就像那些千千萬萬的普通的勞動人民一樣,普通得一走進人群,就辨認不出來了。但是,父親和母親不論在別人眼裡多麼的平凡,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是可愛而偉大的。

  先說說我的母親吧。我的母親是一個很普通的農村婦女,她四十多歲,有一頭烏黑的頭髮,黑里透紅的臉膛,一雙因辛勤勞作而染上了繭的手。的確,在長相上,她很平凡,並不值得稱讚,甚至在性格上,她也是一個對生活不滿又斤斤計較愛嘮叨的人。她會在買菜時和別人討價還價,也會為了工資和老闆爭喋不休,回到家也會因為家裡的瑣事而惱怒,而且,隨着年齡的增長,她也像廣大的母親一樣,開始越來越在意我的學習,越來越嘮叨。但是,儘管這樣,在我的眼中,母親始終是可愛而偉大的,她會變得這樣,全都是為了我和哥哥,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這個家,母親一人在外工作,默默忍受了別人的叱責,就只是為了那點微薄的工資,好不容易回到家,卻又要管理好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替我和哥哥操心,可謂是身心俱疲。

  母親的年齡大了,有很多事情,今天提了,可能轉頭就忘了,但是每次我找不到東西問母親時,她卻總能很清楚的記得擺放的位置。她還喜歡在親戚朋友面前談起我和哥哥的事,每當這時,母親的臉上露出滿足和驕傲。

  這,就是我可愛而又偉大的母親。

  那麼,再來介紹我的父親吧。比起精明幹練的母親,父親則更顯得憨厚、寬和。每次別人見到他時,他總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樣。我的父親是一個農民,雖然讀過幾年書,但卻絲毫沒有那種文人的氣質,他有很多的愛好,看書也是其中之一,所以,我的家裡總會時不時的多出幾本新書來,那些新書就是父親淘來的,有幾次因為父親看書入迷險些耽誤了大事,導致母親總是教訓他說整天只知道讀書就沒讀出什麼名堂來,父親卻總是好脾氣的笑了笑,對母親說的話也沒有否認。

  父親除了喜歡讀書,還愛喝酒。據說父親和母親結婚那天他還喝了三大碗老白乾,平時有事沒事也會酌那麼一兩杯,但其實我知道,父親喝酒這個愛好和他的勞動有關,因為父親常年在田間池塘里勞作,所以難免會有一些風濕骨痛,這就要靠喝酒來調節了。

  父親同樣也是一個熱心腸的人,每當有親戚朋友需要他的幫忙時,他總會一馬當先的衝過去,毫不猶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弄得母親又氣又笑地說父親就是個爛好人,然而我卻覺得,這樣的父親,才最可愛,最真實。

  關於我的父親和母親的事,還有許多,雖然都很平凡,但卻溫馨、暖人,映照出了最真實的他們,我的父親、母親,是你們成就了我,是你們,讓我得以健康地成長,感謝你們,我的父親母親!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