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天,能不能不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能不能不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 

  秋高氣爽。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中漂浮着幾朵白雲,就像碧波中的幾朵浪花…… 

  一顆楓樹下,站着一位老婦人,一張蒼老、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一雙充滿憂傷的眼睛在凝望着遠方…… 

  一陣輕風吹過,她伸出手,一片楓葉落在她手上。 

  她把楓葉夾在手心,閉上雙眼,藐視在祈禱着什麼。 

  她——老婦人,已經75歲了。五年前的的那個秋天,就是在這棵楓樹下,她送走了自己的小兒子。她們約定,一年之後的秋天,老婦人就在那棵楓樹下等兒子回來。 

  可是。五年了,在外打工的兒子一點消息也沒有,連節假日一個電話都沒有。這五年間,老婦人只能在失望與希望中徘徊。一直默默的等待的秋天的到了…… 

  天,漸漸黑了。老婦人還一直站在那兒,沒有一點兒要離去的意思…… 

  “ 媽,您還在這?” 

  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他快速轉過身。 

  “老大。怎麼是你?”她的語氣似乎有些失望。 

  “媽,快看,老二的信!” 

  “哦?是嗎?快!快!念給我聽。” 

  老大急忙頒開信箋,讀起來—— 

  媽: 

  您身體還好嗎? 

  請原諒兒,五年了,我一直沒有時間回去看您。媽您知道嗎?我在外面過得可好了,老闆對我挺好,您放心吧,媽! 

  在外的日子我時時刻刻想着您,這個秋天,我就不回去了,您別怨我,好嗎? 

  對了,有3000元錢,就當做是這5年的補償吧! 

  媽,保重身體! 

  小兒 

  200X年X月X日 

  讀完信,老婦人沉默了許久…… 

  “娘,這錢……” 

  還沒等老大說完,老婦人搶過那錢,把錢一撒,說道:“我不要什麼錢,我只要他回來,我等了5年,不是為了這錢,而是能看他一眼啊……” 

  老大無言,蹲下身去撿那些撒在地上的錢。 

  當他抬起頭時,發現一滴晶瑩的淚珠從老婦人的眼睛里滑落,滴在了楓葉上…… 

  秋天,能不能不憂傷。

您正在瀏覽: 秋天,能不能不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能不能不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