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折翼天使不憂傷劉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翼天使不憂傷劉朔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都說人間每降臨一個小嬰兒,天上就會多出一顆閃亮的星星——一顆獨一無二的星星。上帝說過,每一個降臨的寶貝都是天使,是潔白無瑕的安琪兒,是愛的象徵。世上永沒有絕對的完美,原本每個天使都是完美無缺的,可是上帝想給他們一些考驗,讓他們學接受苦難,學會堅強,於是便有了折翼的天使。 

  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一家百貨商店矗立再廣場中央,年輕的媽媽帶着漂亮的女兒走了進去。看着滿目琳琅的商品,女孩有些花了眼。她將目光停留在一雙舞鞋身上。那是一雙很漂亮的舞鞋,粉紅色的鞋身上嵌着一個小巧的蝴蝶結。女孩把她從貨架上小心翼翼地拿下來,愛不釋手地撫摸着。她能想象得到自己穿上這雙舞鞋會是什麼樣子,她不禁笑了笑。媽媽順着她走了過來,手裡拿着厚厚的學習資料和試卷。媽媽微笑着問她:“很想要麼?”女孩望着媽媽點了點頭,“可是你現在的任務是以學習為主,你不能把心思放在沒用的地方上,等你長大了你會有更多的自由來選擇”媽媽說道。女孩看了一眼舞鞋,又看了看媽媽手上的試卷,抬起頭正對上媽媽那期望的目光,她搖了搖頭,最後雙手停留在了試卷上。媽媽歡喜地答應着,邊走邊問女孩晚飯想吃什麼。女孩跟在媽媽身後慢吞吞地走着,不舍的回過頭望着舞鞋,媽媽始終沒看到女孩那黯淡的目光。

  在學校里,女孩一直很優秀,是媽媽和老師們的驕傲。每當提起她,老師和同學們忍不住發出一聲聲讚許。同學們羨慕她那耀眼的成績,老師們為教出這樣的學生而欣慰。但其實,女孩的心思沒人能懂,他們不知道女孩想要的一切。

  面對每天那一成不變的生活,女孩感到很睏乏。她開始迷茫,到底什麼才是她想要的生活。隨着中考的腳步接近,學習壓力越來越大,女孩也越來越繁忙。她每天晚上黑着眼眶熬着夜在題海里搜索,媽媽看到女孩努力的樣子,心裡感到很寬心。

  一張報考單放在女孩的桌面,女孩心裡打着顫,她一直沒有忘記那雙舞鞋,她幻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穿上那漂亮的舞鞋,旋轉在屬於自己的國度。她想報考藝校,這是她一直積壓在心底的夢。可是她一想到媽媽那期待的目光,心裡的那份堅持就一點點的瓦解。她該如何向媽媽開口,她不想讓媽媽失望,更不想讓媽媽傷心,她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女孩頓時沒了方向。

  決定了好久,女孩下定決心找媽媽談心,好好商量一下關於她想考藝校的事情。當她跟媽媽說時,媽媽聽后大發雷霆。女孩沒有想到一向溫柔,大方的母親竟然會這樣,反應會這麼強烈。女孩心裡默默承受着媽媽的責罵,沒有多說什麼,之後便轉過身回到自己的房間。

  在填表的時候她仍徘徊在兩者之間,媽媽的期待與自己夢想的衝突。她不想讓自己後悔,這一次就讓自己去做個決定,也許試一試去拼也比被愛來得爽快。女孩選擇了自己所追逐的夢,她毫不猶豫的寫下了自己的希望。可是她卻不敢再面對媽媽了,她害怕,也不敢想象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果然,回到家裡媽媽聽完她最後的選擇時,面無表情,什麼話也沒說,轉身進了屋裡。她聽到了媽媽的抽泣聲。那一次,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之後,女孩如願以償的穿上了那雙她幻想已久的漂亮舞鞋,站在了屬於自己的舞台。舞台上,她踮起腳尖,一步步地旋轉,盡情地跳着、飛翔着。宛若一個淘氣的小精靈,彷彿飛多久都不會累。女孩臉上掛滿着全是幸福的微笑。訓練課雖然很苦很累,但女孩從來不叫喊一聲,她總是繼續着、努力着,她珍惜每一次跳舞的機會。在面對自己的夢想,她終於靠近了一步。這也許才是最真實的她,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現在的她雖然辛苦,但是卻開心,這是夢想的滋味,無限的喜悅難以言表。可是回到家后,媽媽的脾氣越來越差,動不動就對她又打又罵,女孩的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媽媽開始抽煙,經常一幫人到家裡來打麻將,賭錢。過後總是女孩來收拾凌亂不堪的家,慢慢整理好一切。她不怪媽媽,她懂得媽媽的苦。自己從小沒了爸爸,是媽媽含辛茹苦把她拉扯大,她們忍受了許多那異樣的目光,吃過的苦,遭過得罪她都有體會。媽媽一直很要強,從不允許別人對她說一句不是,她也不允許自己去接受別人的東西,自己想要的東西,媽媽都會盡量滿足。可是女孩唯一想要的東西,他她卻滿足不了。

  媽媽的煙越抽越凶,身體也越來越差,時不時地咳嗽着。每當女孩心疼地勸她少抽點時,她總是不耐煩地把女孩推到一邊,自己仍在專心地跟別人打着麻將。女孩咬了咬牙,轉身走了。她一直都沒有放棄夢想,這是對是錯,她不知道。她不想看到媽媽這樣痛苦下去,尤其是她最愛的媽媽。這一道選擇題,好難啊!

  但最後,女孩還是妥協了。那天女孩走後,媽媽在浴室里割腕了。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媽媽,她哭着答應了媽媽的條件。幾天後,女孩憑着優異的成績上了媽媽所指的那所重點高中。她每天面對着那些該死的課本,思緒也在一點點的麻木,她總在想到底是什麼囚禁了她的青春。女孩每天有規律的上學放學,媽媽看在眼裡,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不再對她亂髮脾氣,性格也逐漸溫柔起來。她每天越對女孩好,女孩的心就越痛,她知道現在的太平是用什麼換來的。

  不知不覺,炙熱的夏天又來了,聒噪的蟬也在樹上叫個不停。電視台播放着青春選秀節目,女孩羨慕地看着那些在舞台歐尚放聲歌唱的人們,他們勇敢地站在舞台上盡情地展示自己,為了夢想而拼搏、而奮鬥。他們這一路走來定有太多不尋常的路,那麼自己呢?自己又在那裡?

  女孩終於忍受不住,再一次選擇了舞鞋。媽媽的一句話卻又讓她剛建起堡壘的世界瞬間崩塌。媽媽說“如果你仍選擇這樣,那麼好,我成全你,反正是我拴住了你的自由。如果我死了,你是不是就滿意了?”女孩愣在了那裡,停頓了一下。過了一會,她緩過神來,提着舞鞋回了房間。那天晚上,她想了好久,好久。望着那雙舞鞋,女孩又哭了。這次的選擇題,她沒有選擇,她退縮了,她恨自己的軟弱。這一次她選擇了安眠藥,面對這一切,她太累了……

  媽媽知道這一切的一剎那頓時暈死過去。故事的結局不需要任何說明。一場玫瑰花的葬禮,埋葬了女孩的全部。女孩失去了舞鞋,而媽媽則永遠失去了女孩。

  當女孩變成天使飛向那個沒有憂傷、沒有煩惱的國度時,女孩發現這裡的每一個天使都有一雙完美無瑕的翅膀,她們在幸福的飛翔。女孩回頭看了看自己身後那對殘缺的翅膀,自卑的搖了搖頭。上帝這時微笑着看着女孩,對她說:“每個孩子都是最純潔的天使,而你只是個折翼的天使,翅膀只是經歷這一道路所給你的考驗。”上地揮了揮手,示意女孩回過頭看,她發現她原來殘缺的翅膀后重新長出了一堆嶄新的翅膀,比這裡任何一位天使的都要漂亮。她再也不是那個受人鄙視的孩子了。女孩開心地笑了,因為除了翅膀之外,她在天堂的拐角處,她又看到了那雙漂亮的舞鞋……

您正在瀏覽: 折翼天使不憂傷劉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翼天使不憂傷劉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