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能不能不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不能不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猛然醒悟,這快樂不會持續太久。這僅僅是一場夢,總有一天,夢醒了,心碎了,要走了,只留下眼淚在夢中飄飄洒洒……

  緣是一個很純凈的女孩,清澈得沒有一絲雜質。在那顆純凈的心靈里,只有一個人,她是緣最好的朋友,語。

  緣在三年級時認識了語。那時,語是一個剛到學校的代課老師。語很年輕,很可愛,很有才華,在她的QQ空間和網站上,都有洋洋洒洒的散文。再緣的印象中,語是個和她年齡相仿的孩子,卻有着超乎年齡的成熟。語會就一首歌發表演說,會就一部電影產生感想,會就一件事萌發靈感……緣說,語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夏日的夜晚,緣和語坐在草坪上。偌大的操場只有她們兩人。流星,慢慢劃過天際,形成一道美麗的弧,圓潤的弧。緣痴痴得望着語,傻楞楞地擠出一句話:“我們永遠都是朋友,對不對?”

  語笑了,她好感動。兩人握着熱乎乎的手,彼此掌心的溫暖記下一份年輕的誓言。那晚的流星,那晚的夜空,那晚的月美人見證了緣和語的友誼。那是一種亘古不變的幸福,那是一份永恆持久的友愛,那是一縷清澈聖潔的風,那是一捧純白無暇的花……那將是海枯石爛、天荒地老也無法動搖的真情。

  於是,那個夜晚,那顆流星,成了緣和語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緣怎麼也不會想到,時間竟流淌得如此之快。白駒過隙,轉眼間,緣已是一個成熟穩重的畢業生了。這將意味着,緣將離開語,走向高一級的學校;這將意味着,那晚的美景不會重現,會成為歷史;這也將意味着,緣再也不能在陽光下獃獃地望着語的辦公室……緣不敢相信,也不會相信。

  畢業那天,緣哭紅了雙眼,手裡緊緊握着一封信,那是給語的一封深情款款的、情感洋溢的信。

  語回家之後,小心翼翼地打開被緣者得平平整整的信。

  “語,我要走了,離開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離開你。那晚的星空好美,那晚的流星好美,那晚的月美人好美……我都記得。只是,它們已經成為歷史,我會將它們永遠珍藏,越久,越醇香……

  “我不敢想象離開你之後將怎麼樣,只想問一個得到的永遠都是否定回答的問題:‘我,能不能不走?’”

  淺藍色的信紙透着一絲哀愁,對於緣的筆跡,語太熟悉了,只是這一次,她感到有些字模糊不清,那是緣洇開的淚痕。

  語茫然了,緣是她最好的朋友,像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妹妹一般,帶給她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歡樂。如今,緣走了,帶着淚痕走了,自己將怎麼樣?

  風,輕輕吹拂着語的髮絲,她閉上雙眸,帶着些許酸澀離愁的淚水奪框而出,隨着風飄飄洒洒。沒有人知道淚水們將飄向哪裡,只有語明白,緣的心中會容納它們,給它們一個家……語懂了,突然間懂了,緣會永遠在夢中與她一起望月,沉思……

  “美好時光總是太短暫/轉眼我就要離開/請你別哭泣/就算我們要分離/別讓眼淚沾濕回憶/一切都是因為你/的肯定/天空才如此美麗/我不會忘記/所有懸念和呼吸/因為祝福/愛會繼續……”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不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不能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