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揚與內斂:高考滿粉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揚與內斂:高考滿粉作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張揚與內斂:高考滿粉作文) 標籤:高考作文 考滿分作文 表揚與批評作文 張揚作文



    

  布萊爾曾說過:“一個人年輕時若是保守黨,就太沒有心肝,但一個人年老時若是自由黨,就太欠成熟。”或許,張揚屬於年輕人,內斂屬於老人。

  蘇軾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李清照低吟:“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或許,張揚屬於男子,內斂屬於女子。

  張揚,讓陽光燦爛普照大地,讓萬物復蘇;內斂,讓月光撒下的清輝伴着失眠的人入睡;張揚,讓滾滾長江水無休無止;內斂,讓漫漫撒哈拉沙漠中的駝鈴悅耳動聽。

  張揚與內斂,孰是孰非呢?

  過於張揚,烈日會使草木枯萎;過於內斂,黑暗會讓趕路的行人恐慌;過於張揚,江水會決堤;過於內斂,駝鈴無法給迷路的人指明方向。

  原來,張揚與內斂誰也離不開誰。

  年輕人和老人都需要張揚也需要內斂;男子和女子既要懂得張揚也要懂得內斂。

  張揚自己的青春,人生才會燦爛多彩。然而過於張揚就成了張狂。張狂是幼稚的表現,它可能會讓你跌入萬丈深淵。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面對着劉邦別有用意的提問,韓信低頭看着棋局,漫不經心地回答。在關鍵時刻,他不懂得內斂,依然口出狂言。殊不知他這句話更加堅定了劉邦要滅掉他的決心。張狂使他將自己推向死亡。我們要懂得在張揚中學會內斂。

  內斂自己的個性,生活才會更安全。然而過於內斂就成了冷漠,成了懦弱。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志士感慨着壯志難酬,英雄無用武之地呢。他們渴望着識千里馬的伯樂,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像呂尚碧溪垂釣,得遇重人的文王那般幸運呢?在期望與失望中等待,結果只能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我們要學會在內斂中張揚自己。

  我們要新穎,要多變,張揚自己的個性,讓生活之水沸騰;我們要規範,要穩定,要內斂自己的浮躁,在坎坷面前心如止水。

  內斂,是寒冷時媽媽送來的一衣溫暖,是酷熱時爸爸送來的一陣涼意,是口渴時的一壺清涼,是下雨時的一傘叮嚀。

  張揚,是歡快時的大聲歌唱,是悲傷時的放肆呼喊,是歡聚時的載歌載舞,是離別時追着火車跑的背影。

  人生中,用內斂和張揚來表達我們的愛,一滴水也足以讓大海翻滾,一枯草也會讓青山黯然。別忘了張揚,也別忘了內斂。 

 

您正在瀏覽: 張揚與內斂:高考滿粉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揚與內斂:高考滿粉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