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要輕易說“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易說“不”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照耀大地,樹上的小鳥正歌唱着.個年輕人急急茫茫地走進了銀行,接着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也進了去.年輕人見老婆婆急切地摸着手,於是先讓她位置.老婆婆笑着對年輕人說:"像你懂得禮讓的人已經很少了,真是年輕有為."年輕人微笑着說:"舉手之勞,老婆婆叫我小剛....." 

  他們就這樣開開心心地聊着,四周的人都在各忙各的,似乎一點也沒有意識到危險的到來. 

  忽然間,人們感到一絲絲的不安,有人突然大喊:"地震啦,快跑啊!"排着隊的人都馬上往外擠,小剛用手護着老人,四周是一片混亂,銀行快要倒塌了.那些人群在擁擠着,有些人幸運地逃生,有些人隨即落難了.小剛知道已經無路可逃了.就馬上爪住老人躲到牆角邊去.瞬間銀行倒塌,他們很幸運地沒有被埋沒.可是四周是一片黑暗,黑暗彷彿已經把他們吞沒了,剛才還是熱鬧非凡的銀行,瞬時變得無比的凄清,在瓦礫上面,隱約聽到顫抖的聲音,似乎有人在打電話."喂,喂,喂......"一直聽到的是喂字.甚至什麼都聽不見了.他們在黑暗中大聲地叫喊着,在瓦礫上的人卻沒能聽見,隨着時間的一點一滴地過去,他們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心中是無奈、恐懼與絕望,小剛帶着顫動的聲音說:“現在該如何,我們被埋沒了,我們還能逃出去嗎?老婆婆我們該怎麼辦?”老婆婆很鎮定地說:“不用怕,如果天要我們死,我們別無選擇,不要輕易地對自己說‘不’,知道嗎?”小剛心中彷彿有了信心,繼續等待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被壓在瓦礫下的小剛動彈不得.他的牙齒咬得緊緊的,老婆婆注意到了,認為年輕人很堅強.小剛大聲地喊:"誰能救救我!"他直冒着汗.老婆婆想增強年輕人的意志力,於是談到了家."小夥子,你成家了嗎,"老婆婆用輕鬆的口吻說."額,我老婆在上個月才生了個胖娃娃,很可愛,很像我的."小剛笑着說.似乎,老婆婆已經達到預期的目的,可好景不長."現在,什麼都沒有了,我的家人生死未仆,也許他們還活着,可是孩子快要沒有爸爸了."小剛嗚咽了.老婆婆見此不妙,趕緊說,“我家那個老頭子為人挺好的,平時我們倆都去公園活動活動,過得很幸福。你的時間比我們要長得多,所以你要珍惜呀,得好好地活下去,不要輕易地放棄。” 

  一天過去了,仍沒有人來救援,老婆婆的鼓勵和小剛那微弱的毅力堅持到第三天。 

  小剛開始有脫水的現象,小剛開始想睡覺了。老婆婆意識到他會昏迷的,急着說:“不能睡,要不然你就見不到你的家人了。”“也許我睡著了,就會夢見我的家人。”小剛一意孤行,閉上了眼。老婆婆越來越着急,拚命地說:“有人來拉,別睡,你快得救了。不要輕易放棄。”她希望這謊言有作用,老婆婆仍在持續着一點點的氣息。 

  第四天早上,救援人員終於趕到現場搜救,果然在瓦礫下搜救出兩具屍體,驚訝地發現,那男子已在兩天前死了,而那位老人,死去不到半天。 

  許多人都為此感到迷惑,似乎不久想到了,議論紛紛,說那位老婆婆如此堅強,也許是那男的給了她食物,也許是她......突然,一個老頭子冒出來了,激動地說:“不!是信念,是我們一直以來都在堅信,面對重重困難都不會輕易說‘不’”。看到她緊握的雙手,老頭子流淚了,大家都沉默了......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易說“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