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想!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尊嚴!!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思想!尊嚴!! 標籤:思想作文 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人生匆匆,白駒過隙。似為流水流淌。卻不過世事輪迴,年華方逝。

  人其實也是有高低貴賤之分的。人是有思想的,純潔與善良而分出高低。細細觀察,你便能在生活中找出不同之處。例如,走路時,有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腳,他急忙說對不起,然後你說沒關係。或者他說對不起,而你把他罵了一頓。由此顯而易見真正的高尚與卑劣。

  生活中的俱細都可以反映一個人的修養。他思想的純潔關乎他的道德品質。不是光看外表就可以反映出的。有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有人外表不出眾,但內心卻不為五斗米折腰。靈魂的高潔才是真的高尚。愛因斯坦不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嗎?而能充塞我們靈魂的,卻只能在書中去尋找了。

  思想就是品質,精神就是尊嚴。一個男孩子要坦然,要大氣,要學會紳士,不幹違法的史,不為小事大打出手。一個女孩子不把髒話整天掛在嘴上,不穿的太過拘謹或太過奔放。這嚴重反映一個人的內在修養。然而卻極少有人做到。然而人這一世最為重要的便是尊嚴。沒有尊嚴的靈魂,哪怕你在世人眼裡多高尚,也不過是行屍走肉罷了。尊嚴不是你在失利時的利用手段反撲而是正大光明的挑戰。尊嚴甚至超過了生命。它不僅僅是自尊自愛,更是一種骨氣。最多的恐怕是在共產黨的身上能見到這種完美的氣質。其實我們只需不違背自己和國家的原則,也能心安理得。

  不是人人與生俱來都有好的品質。不是霧裡看花,走馬觀花地做事便能具有良好的修養。它們都是一點一滴從生活中感悟出來的。朋友,這是我最真摯的話語。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中專高一:蔡婷婷

您正在瀏覽: 思想!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