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的,真的過去了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真的過去了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為過去的生活,祭奠——題記

  過去的事,過去了嗎?停下,閉上雙眼,任憑回憶穿行在腦海之中。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夜晚,不僅僅因為月光如積水空明,不僅僅因為天空繁星稀稀,那一個夜晚,我的母親告訴我,她,可能要走了。

  家庭生活的負擔越來越重,憑藉每月那點少得可憐的救濟金,真可謂是度日如年。或許正是因為那樣大的壓力,母親才會萌生那樣的想法吧。天知道,我的腦子裡都裝着些什麼,竟會以為那只是一句玩笑

  母親一如既往的接我上學,放學。每天放學后都能在門口看見我母親的笑臉,每一次,我都會一臉陰沉。總認為自己上初中了,不需要家長管了,每天接我送我,真是多此一舉。

  我多希望生活中的劇透之神站在我身邊,告訴我後來將要發生的一切。

  幼稚的我啊,你是犯下了多嚴重的錯啊!你怎能明白,那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那是要失去了的先兆啊……

  那是一個雨夜,一個下着瓢潑的雨、電閃雷鳴的日子。我的母親踏上了離開的列車。離開我了,就這樣離開了,去南方打工去了。周圍的喧鬧聲彷彿早已不在,整個世界都安靜了,只剩下冷冰冰的雨水,沉痛的拍在我的心上。臉頰上早已濕潤,不知是淚、是雨。無論父親如何質問我,我還能剩下什麼?沉默罷了,匆匆罷了。我多麼想挽回我的母親,挽回這本不該發生的一切。

  一計閃電打在了我的臉上,那內心中暗地裡咆哮的火山啊!是這閃電,給予了你的能量。

  我跟父親吵起來了,彷彿蓋過了雷雨聲,風在我們身邊呼嘯而過,父親也沉默了。是啊,如果父親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如果當初沒有賣掉房子回到長春,如果當初控制自己的情緒沒有失業,如果……

  哪怕只有一項是事實,這件事情也不會發生。

  一路無言。

  過去了,這一切的一切終於過去了,母親平安的到了南方,我和父親繼續着原本的生活。一成不變嗎?改變了,可是又能怎樣呢?母親好不容易扎穩的腳跟,難道要生拉硬拽回來?況且,家裡面也需要錢。

  錢,錢,錢。是這錢毀了我的生活,毀了原本和諧美滿的一家。

  我想忘記,不再留着這段記憶。可是,生活是殘酷的,每一次聽到母親的聲音,那個晴朗的夜晚就會浮現在我腦中。那是一段揮之不去的記憶啊!

  面對着那些往事,我所做的,只能是為他們祭奠。

  過去的,還沒有過去……

  註:本人原創,未經允許,禁止轉載或使用。否則將依法追究其責任。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外國語學校初三:米澤安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真的過去了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真的過去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