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雨有關的思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雨有關的思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天氣壞的不行,一派“烏雲騰空北風吹,多少樓台煙雲中”的可怕景象,現在呢,那光景遠遠地走了,卻又頓生些許懷念,看來一切的一切在逝去后,總是很容易想起它的好來。

好久了,也該出去見見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了。

記得,當我用顫抖的手撐着雨傘走在雨中的時候,我總會低着頭,專心地走自己的路。幹嘛要這樣呀?因為路面的凹凸不平,雨水聚集而成的窪地成了我通向神聖學堂的絆腳石。只有加倍的小心,加倍的在乎它的存在,才能真真正正的走好每一條路。就如我現在就時時想,明天是高考了,今天要努力啊。這種居安思危的心情我想是有必要的,如果說是杞人憂天,我也承認。

我發覺我是喜歡看下雨。透明的雨水,一個人獃獃地看着它,一滴,一滴地落着,很有規律,很有節奏,這時,心裡會很平靜,心清如水的感覺。如果你仔細地聽,還可以聽到雨水落地的聲音,其實,那是大地的一種氣息,人的心情和這種氣息是成正比的。

雨停的時候天空總會掛着幾抹雲彩,很清純的樣子,好像是黑暗中的正義者。這幾抹雲彩,也許就是我的希望吧。生存從來就是充滿艱辛和疑惑的,就如雨時的黑暗和雨後的晴朗,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不會被宿命的輪迴束縛住,即使有時看不到陽光白雲,但只要心中存有陽光白雲,那就一定不會迷路,因為,你心頭掛着一盞燈。

[點評]一切景語皆情語。作者高明之處在於一邊寫景,一邊抒情,而且這份情又來自生活,這就是寫作的秘訣。生活中遇上有意義的東西不多,但是有意思的可不少,寫寫有意思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周志騰)

您正在瀏覽: 與雨有關的思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雨有關的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