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的什麼和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什麼和什麼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張曉風說:“可是,有必要嗎?四十歲的人了,還要知道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和“什麼”嗎?她伸手關上了收音機,雨大了,她按下雨刷。” 

  ——題記 

  走過季末,翻轉過俊直的側臉,我們曾義無反顧地壓在濕透的枕上,準備一蹶不起。 

  歲月是悠揚的長哨,有五彩斑斕的音符,有些音符我們似曾相識。人生,一個曲折的過程,就像森林裡扭轉的山道,石階密布,雨印無數。人生有樹,有些樹春暖花開,蘇蘇蓉蓉,有些樹綠過四季,嫣然一笑。有些樹像醇香的綠茶般散發這清幽的香氣,有些樹像稚幼的花蕾般青澀卻倔強,有些樹深愛濃郁廖陌的深夜,有些樹醉於深沉馥郁的黃昏,有些樹用汗水將內心的愁悶蒸發,留給世界跳躍的音符。有些樹將混亂藏於心底,深埋入時間的空格,在陌生的路上靜靜灑去。人生有土,有些土似黃土,披着歲月承予的華裳,燦爛一世,內心卻是可以滋養和承載萬物的潮濕,有些土似黑土,有着深邃而憂傷的眼睛,洞察了思忖着的整個世界,乾燥讓他沉靜,渴望卻讓它重新奮起。有些土很輕,薄薄的一掂卻脆利的劈開,散落,是一場沒有結局的完整的戲,有些土很重,劃過歲月的方舟,做了上面的一甲板,卻還是無法感知生命最終有過的結局。 

  人生的方向是靜止的,當你雙手緊扣住羅盤,風給你溫柔的阻力,雨給你瘋狂的阻力,波濤為你有節律的呼喊,歌唱,然而看啊可能腳下,你任然在不停的前進。 

  人生的路途雖然遙遠,但誰又能信誓旦旦地說,我的人生一直從平坦中走來。 

  人生的什麼和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這什麼和什麼你是否曾嘗試過去猜想去填補空遺。重要的是這什麼和什麼是否在某一時刻激勵過失落的你。重要的是這什麼和什麼當你四十多歲以後是否任然值得你去觸摸。重要的是在雨大之後,我們,還有雨刷。 

  雨大了,她按下雨刷。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什麼和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什麼和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