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後,一次人生的思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後,一次人生的思量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日出日落,雲捲雲舒。伴隨着考聲尾鐘響,考生們站了起來,走到走廊等候。那時候的我感覺到如釋重擔,又感到接踵而自的是無盡的期待。我當時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考上大學,我和許多的考生一樣都是被父母寄與厚望的。我能了解落榜的痛苦和無奈,人生處處不如意,更何況高考呢?但是,我們只要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應對高考,無怨無悔地這麼走完了高三。我們儘力了,那我們還有什麼遺憾呢?

正如魯迅所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高三似漫漫人生的中轉站,錯過了還有下一班車,這裡涉及不到唯一,不能將高考看得比生命還重,每年高考後出現那麼多自殺事件,那是多麼愚蠢的宣洩方式。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考第一,但也許在另一個行業里,你就是第一。所以,我們不應該因為捨不得一棵歪脖樹而失去整個森林。

話說回來,對於高考又是許多像我一樣的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方式,所以我們格外地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的大學,能為養育我們多年的父母帶來欣慰,能為培養我們的教師帶去我們的學習成果,向社會盡我們的一份責任。

總之,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勿將上下而求索。”告訴我們---路還很長。

您正在瀏覽: 高考後,一次人生的思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後,一次人生的思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