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琴,我人生的導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我人生的導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坐在那破舊的古鋼琴旁邊的時候,我對最幸福的國王也不羨慕。”這是着名作曲家海頓說過的話。的確,鋼琴是一個神奇的樂器。彈鋼琴是一件幸福而優雅的事,鋼琴的光芒將照耀每一個接觸過它的人前行。

  幾年前,爸爸媽媽讓我學一件樂器,陶冶我的情操。我選下了鋼琴,從此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初次學琴,我跟着老師來到琴行。第一曲是音階。伴隨着悠揚清脆的琴聲,一闋音符從老師的指尖劃過,發出銀鈴般動聽的聲音,瀰漫著整間琴房。哇!真好聽!我迫不及待地向老師請教,彈出了第一串音符。音階講究的是快、准、狠。我擺好手型,穿指、越指。嗯,不錯!我總算斷斷續續地彈出來,老師還要我回家多練習。我信心滿滿地一口答應下來。心中樂滋滋地想着,回家后就能彈出美妙的琴聲了。

  剛開始,每天中午回來,晚上吃過飯,我都會自覺地彈上一會兒,練習幾首小曲子。但是,我開始漸漸厭煩了。從頭到尾,一直反覆不斷練習着同樣曲子,真枯燥、乏味!我開始搪塞父母與老師,只彈自己練得很熟悉的部分,那些高難度的跳音、和弦,全部都糊弄過去。幾個星期下來,我的琴技不但沒進步,反而大不如前。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單獨找我談話。

  “你怎麼啦?最近是不是覺得難度大,不想練習了?”“太難了,我……不會。”“車爾尼曾這樣說:‘練習是偉大的魔術師,它使看來無法演奏的樂曲得以演奏,並使它變得容易得心應手’。你不練習,談何容易?所有人開始都不會彈,但他們不斷練習,終於學會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聽了這番話,我想到了我的理想,家長對我的殷切希望……。我被打動了,又拿起琴譜繼續練,彈了好久,才捉摸到了技巧,但很多地方還是不熟。老師逼我彈了二十遍。手指發脹,一隻只像楊梅一樣酸溜溜的。沮喪、氣餒了,但想到高雅、優美的鋼琴,清脆的琴聲響徹耳邊,彷彿把我帶入了舞會上,來到了雪花飛舞的聖誕節……。想到這裡,我又鼓起勇氣再次抬起發脹的手指練習起來。

  現在,鋼琴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當我演奏樂曲,心情也會隨着動聽的琴音跌宕起伏。一雙手指靈活地演奏着,琴音徘徊於耳,每一個音產生回應,給我動力,交錯的黑白鍵孕育不可思議的琴音,一串串音符從指尖流瀉……優美的琴聲總會使我忘卻一切煩惱。靜靜地傾聽,傾聽琴聲的訴說。是鋼琴教會了我努力不放棄;教會我樂觀;教會我抓緊時間,教會我許多許多……

  鋼琴是我人生中的導師,不斷教會我成長的道理。我愛你,鋼琴。

  六年級:趙芷儀

您正在瀏覽: 鋼琴,我人生的導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我人生的導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