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沒有什麼能將過去抹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什麼能將過去抹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什麼能將過去抹去 標籤:有什麼作文 回到過去作文 過去作文 我的過去作文

  人的記憶是很奇怪的東西,有些事你以為你已經忘了,其實它只是藏了起來,等到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它就會突然出現在你的腦海里,這時你會驚訝地發現,哦,原來它一直都在這!比如我最近就不知道怎麼回事,越發地懷舊,總是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有些事我以為過了太久,已經不記得了,可是,如今又突然想起。

  我小時候輾轉住過好幾個地方,我印象里,最開始,我是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在路邊的一個小房子里。那時大概四五歲吧,因為我媽媽手很巧,那時候家裡有台縫紉機,還有很多布料、長尺以及一種五顏六色的很像粉餅的東西,然後我媽媽就在家裡用這些工具給附近的居民做衣服,以貼補家用,我爸爸則在附近的學校里教書。可能因為太小,那時候的很多事都不太記得了,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隔壁的一家私人診所,裡面的老爺爺是個醫生,人很和藹,很愛笑,小時候看病都在他那,我小時候常常感冒咳嗽,所以經常見到他。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和爸爸一起蹲在門口吃面,吃得很香——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件事印象特別深,而且很奇怪,我向來不喜歡吃麵條,我那時候怎麼會吃得那麼開心,難道那碗麵條這麼好吃嗎?

  後來,我就和爸媽一起回到爺爺奶奶家,和他們一起住。爺爺家都是土瓦房子,但是院落里有棵棗子樹,秋天的時候,樹上結滿青棗,因為個子不高,我就拿起竹竿,去打樹上的棗兒,棗子簌簌地往下落,洗一洗,咬一口,滿嘴清甜,汁水溢滿口中。可能因為小時候吃過太多的新鮮棗子,我一直吃不慣那種袋裝的晒乾的棗子,總覺得乾乾的,難吃得很。爺爺家後面是片小竹林,裡面很多竹子,也有些楊柳,我沒觀察過在雨後是不是真的有很多竹筍冒出來,我只知道夏天的時候,竹子還有楊柳上會有很多蟬褪下的殼,然後我們一群孩子就會用杆子打落那些知了殼,把它拿去賣錢,換些零花錢,那時候一打就是一下午,也不是為了能換多少錢,只是覺得這是一種樂趣,大家在一起可以玩得很開心!

  再後來,上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就住在了離學校不遠的街邊,開了一家賣衣店,每天放學后沒走多遠就能到家了。因為在街邊,每天都很吵,而且有時候會有人給假錢,人多的時候更是忙不過來。可是附近的鄰居人都不錯,我記憶最深的是隔壁的一家,和我們一樣賣衣服的大媽大叔,人很憨厚忠實,對我很好。他們家偶爾會有侄子侄女過來,年紀和我差不多,我記不清他們的名字,只記得他們倆姓石,因為他們倆說自己住在石家莊,我一度以為那個石家莊就是河北的石家莊,其實只是一個小村莊,裡面大部分人都姓石而已,可能因此我對此事特別印象深刻。再來,就是街對面的衛生院,裡面有口井,附近的居民都在那井裡打水,水很清冽甘甜。小時候總想去看看井水裡自己的倒影,可又怕自己掉下去,就這樣糾結了好幾年。大院里有很多醫生住在那,有一對夫婦,兩個人都是醫生,可是女醫生比較高,微胖,看起來有些壯,我因此很怕她,男醫生個子矮一些,看起來很斯文,所以小時候每次去他們那打針,我都希望不要那個女醫生來給我打,怕她下手重!

  之後,我們就住在了現在的這個家,在爸爸所在的學校里,沒什麼大變化,只是有了空調、電腦,還多了一個弟弟!而小時候的那個老爺爺還在原來的地方開診所,他的女兒女婿也在那幫忙,他還像從前那樣愛笑,長大之後,不再容易生病,生了病也不至於打針,因此我很少見到他了;至於那台縫紉機,就放在現今的家裡的角落裡,上面蓋着布,不至於落滿灰,可是,已經很多年沒有人踩它了,我偶爾會在沒人的時候,學着小時候媽媽的樣子踩上幾腳,嗡嗡地機器聲低低地在房間里回蕩;爺爺家院子里的棗樹已經奄奄一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在那住了,所以它也活得不大好,再也結不出像兒時那樣又大又多的棗子了;院后的竹林已經不復往昔,因為砍伐,已經沒有楊柳,還剩幾根枯竹還在原地支撐,羸弱地生長;可愛的大叔大媽還在那裡買衣服,衛生院比以前更大更輝煌了,我不知道院里的井還在不在了,我很久沒進去那裡了,我想,如今家家都有自來水,估摸着它已不在了吧……

  歲月悠悠地流淌,我好像在輾轉幾次的搬家裡長大了,過去的事有些還殘存在記憶里,可是,每每想起,總覺得物是人非,欲語淚流!不過,轉念又想,不管人事如何變遷,總不能將過去改變,即使我不記得了,那些故事還在過去的歲月里,像古畫般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沒有什麼能將它抹去!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什麼能將過去抹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什麼能將過去抹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