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死亡是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是什麼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人啊 

  別用哭聲和眼淚 

  為我送行 

  我走得寧靜而安祥 

  生命是熟透的香果 

  死神只是取走了 

  我光華的肉體和軀殼 

  卻留給我一枚 

  永生的果核 

  讓我從容地上路 

  清風穿過我的骨骼 

  細雨滋潤我的肌膚 

  我要慢慢慢慢地 

  融入泥土 

  我累了倦了 

  闔上雙眼 

  就回到了生命的故鄉 

  再見了,親人 

  不要為我悲傷 

  芳香的土地 

  就是我安睡的眠床 

  當我激情滿懷地寫完這首專為姑姑而作的輓詩時,已是淚流滿面。關了近四個月的閘門一旦打開,被壓抑的情感就如謝閘的洪水噴涌而出,一泄千里。 

  難以忘懷那個陰霾的日子——今年的農曆正月十三。上午我正在上班,忽然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他泣不成聲地告訴我姑姑已經在中醫院去世了,讓我趕緊過去。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非常震驚,剎那間,整個人就好象被掏空了似的,綿軟無力。我連忙撥通愛人的手機,跟領導請了假,就和愛人驅車匆匆往醫院趕去。一進中醫院的在門口,姑姑已經靜靜地躺在了準備回家的車上。獃獃地望着姑姑的兒子、兒媳哭天搶地地喊着姑姑,我才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一切已成了無法挽回的定局。我唯一的姑姑再也聽不到親人的呼喚了!而這不幸的一切,竟然來得這麼突然!因為前一天,她還在我們樓下的診所輸液,我趁中午陪了她一會兒。晚飯時看她的氣色略有好轉,並說明天想去醫院再做做檢查。沒想到這一頓晚餐竟成了永別…… 

  姑姑剛剛去世那段時間裡,全家人都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之中,誰也不願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那些天,憂傷和遺憾常常填滿了我的心胸。面對着照片上慈祥的姑姑,我總覺得她還健在,說不定哪天她又會來到家裡,和親人拉拉家常,給年逾八旬的奶奶一些精神上的安慰。畢竟,兒女是父母的連心肉啊!唯一的女兒突然先走了,做母親的哪有不揪心的?而姑姑才61歲啊! 

  曾經天真地以為死亡非常遙遠。對於別人的去世,也是淡然處之,似乎跟自己挨不上邊,激不起內心的傷感,生離死別這個詞對我來說也比較陌生。 

  死亡是什麼?或幸或悲,每個人的說法不一,理解也不一。記得《羊皮卷》一書中有這樣一段有關死亡的形象描述:“死亡早在那兒等着我了,就象一隻餓狗,等在廚房門口,稍一疏忽,它就衝進來……”。這是柏薩羅——一個垂暮老人對死亡的理解。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有關死亡的理解:死亡是靜美的秋葉,是凋謝的的花朵,是一杯未喝完的酒,是無情的惡魔,是生命的輪迴,是永生和超托,是呼嘯而去的單程列車,是撕心裂肺的痛……我想,除了非正常死亡外,每個人都是願意活在世上的,哪怕是遭受了再大的挫折和災難。因為活着就是希望,就是拼搏,就是愛的傳承。難怪有人發出這樣的感嘆:活着真好! 

  姑姑的一生,與世無爭,默默無聞,勤儉節約,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卻樂善好施,在家鄉有口皆碑。爸爸回憶說,小時候家裡窮,為了讓他讀書成才,全家人節衣縮食,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姑姑小學畢業就輟學在家,幫助奶奶幹活。爸爸在老城一中上學時,是比他才大一歲的姑姑步行幾十里到學校為他送去糊口的乾糧。正是姑姑那種忍辱負重、無私奉獻的高尚人格,贏得了爸爸一生的敬仰! 

  就在這個萬象復蘇的春天,體弱多病的姑姑卻帶着親人的牽挂、帶着許多未了的心愿匆匆地走了。雖然她過早地離開了人世,但是卻給愛她的人留下了無盡的思念。 

  山長青,水長藍。我對姑姑的緬懷永存心間! 

  姑姑,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死亡是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