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再看到你,已經相隔了七年…… 

  這七年裡,我們生活在各自的屋檐下,七年裡,我真的沒有經常的想起你。彷彿你只是我生命的河床上激起的幾朵白色浪花。但在偶爾會想起你的日子裡,心裡塞滿了哀傷。 

  為什麼我們會因為家族的恩怨變得比路人還要陌生?還記得七年前嗎?那時我才10歲,什麼都不懂。你經常到我家找我哥玩,你們比我大,玩的東西我都不懂。便幼稚的問你:強哥哥,這是什麼? 你總是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回答我的傻問題。你總是愛逗我笑,每次我都笑到肚子疼。那是你家開着商店,你每次來都帶來麵包,瓜子,餅乾……一些好吃和好玩的東西。 

  有一件事我現在想起來就有一種想哭的衝動。那是一個暑假,我,姐和爺爺在外面聊天。後來我和姐都想着要到河邊玩。我們都說要像電視劇里那樣,一下子跳入河裡面。我膽子大,所以我先跳的。誰知一跳腳便扎在一塊碎玻璃上,把左腳花開了好深好深的一道口子,疼得我哭了。姐也急着把爺爺叫來。爺爺便把你喊了過來。是你,背起我趕去診所,一路上不停的問我疼不疼,我已經忘了我的回答。而現在,它早已結疤了。 

  可是自從那后我家在沒有了你的影子,彷彿發生了什麼事。你再也沒有來過,後來我慢慢慢的懂事才從大人口中知道原來我家和你家吵了一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問媽:媽,徐強怎麼不來了?”媽卻嚴厲的說道:以後不準到他家去!”。 

  從此,你便在我的句句詢問聲中漸漸消失了。我過得也很開心。因為十歲的我太小太小,我懂什麼呢?只是爺爺會偶爾提起你,說你騎自行車,三輪車是多麼厲害。而我卻什麼都想不起,我們之間彷彿一夜之間全變了。就像正在空中高舞的風箏,突然斷了線。 

  而你也不知何時退學了……我還從爺爺口中知道,你為了逃避寫作業,還喝了葯。太傻了,不是嗎? 

  七年後的今天,我初中都要畢業了。而你早已開始了自己的照相生涯。我們距離遠,心更遠。我一直以為那照相機的男生是最具氣質的。後來我不着沒這麼想了,從你攝影那天開始。 

  今天因為哥要結婚了,消失了這麼多年的你就唐突版的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如果那天我不那麼執着的要回來參加哥的婚禮,也許也不會遇見你,不會把什麼都想起吧。看着你在院中端着盤子來回穿梭,我再度陷入感傷漩渦。 

  今天的你,長高了許多,頭型也變得比以前酷,穿着一條黑色牛仔和一件深黑色皮襖,相得益彰的你成熟了許多。 

  但我唯一沒有看你的臉,因為我怕,我怕再從中想到過去。只記得七年的你帥氣的一張臉。心涼了好多,我走到院中就和我的小外甥樂樂玩,而你也和你的外甥女天藝玩。靠的那麼近,隻言片語也沒有。好像我們從不相識,而你,只是一個攝影小弟罷了! 

  過後又沒了你的蹤影。 

  為什麼,家庭矛盾會把最純真的情感打擊的一去不回頭。我心情好複雜,也許當年那個你只能成為我童年最美最美的回憶。想想我們之間就像隔世一般,曾經發生的事好像已經腐朽了千年醫院。好像我沒有童年,一下子就17歲了。好像小時候的我們使我們一起看過的一場電影,早已曲終人散。 

  我真想不出該把責任推到誰身上?本來我們可以說最親密的朋友。可是現在,卻連個陌生人都不如。就是在今天,生疏了太久的我們更沒什麼可說的了吧! 

  這些年,我們兩家關係緩和了許多。今天天藝還到我家玩,是要請我嫂到你家吃飯。只是你一年也不會到這兒一次,我已經習慣了。你也不經常在家,一直在外面看着照相館。我以為我們陌生,今天才發現,我們已經,本來就很陌生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在人生的道路上,那些難忘的人有天也會忘記的。可是當再次提起,才發現這些年變了這麼多。

您正在瀏覽: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