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埋在雪屋下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在雪屋下的感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的善與惡,愛與恨,都埋藏在雪屋子裡,卻埋藏不了一份最誠摯的感動。 --題記。 靜靜的午後,淡淡的書香,滿屋子飄溢着溫馨與感動。收穫的不僅是老曹的思想感化,還有久違了的恬靜的激動。閱《埋在雪下的小屋》,作者以一系列絕望與掙扎的心理 描寫,生動刻畫了四個孩子與一隻野兔在絕境中求生的故事。又在緊張痛苦之餘,恰到好處地描寫了鄉村少年的童真,鄉村四季的太陽…… 喜歡一個叫“大野”的孩子,他在同伴的心目中,就是一個“大哥哥”,一個像是天生具有領導能力的哥哥。森森是一個體弱且內向的男孩子,是大野發自心底地接納了他,讓他一起去山上玩。可是林娃卻是因為上輩子家人的恩怨,誤以為當年森森爸是故意打死他父親的,對森森懷着一種怨恨,一種無法詮釋的痛楚。是大野在遭雪埋的時候,遷就了他們倆人的情誼。當森森和林娃扒雪泄氣的時候,獨自一人耗儘力氣去開通生的路!當他發現有水果罐時,儘管也曾有過“私吞”的念頭,但後來還是因為不舍的緣由,把罐頭分發給每一個同伴。如果沒有他的鎮定,沒有他那一顆熱忱的心,或許他們真的堅持不到重見光明的時候! 其實故事的情節也是簡單的,但卻能夠帶給人們心靈的震撼,似曾心靈的洗禮。 雖然比不上斯科特一行的悲壯,它一直是以平緩的語氣,卻是夾雜着對生命生生不息的禮讚!剛開始看的時候,也曾經為林娃偷吃自己從家中帶來的臘肉,還曾起過私吞撿來的罐頭,卻嘗到了油漆的滋味,或喜或憂! 雪丫這個只有8歲大的女孩子,並不懂得痛苦一詞,面對困境依舊朗誦着詩歌,這或許也是大野他們能夠堅持到最後的重要因素吧!是她撿來的火柴棒,燃起了大夥的希望! 接受心靈深深處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埋在雪屋下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在雪屋下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