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優故我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優故我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鷹不善行走,但它擁有矯健有力的雙翼,因而翱翔於廣袤的天空;猴子不敵猛虎、雄獅,但它善於攀援、跳躍,因而穿梭在樹叢之間;魚兒無獸毛鳥羽,但能在水中呼吸,因而游弋於湖海之中……

  動物尚知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自由生存於天地之間,萬物靈長的人類,更應深知並遵循這一規律,以自己的優勢立足,使自己永立於不敗之地!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奧托·瓦拉赫,在開始讀中學時,父母為他選擇的是一條文學之路。不料,一個學期下來,老師為他寫下了這樣的評語::瓦拉赫很用功,但過分拘泥,這樣的人絕不可能在文學上有所成就。“於是,父母讓他改學油畫。可瓦拉赫既不關心構圖,又不會潤色,對藝術的理解力也不強,成績在班上倒數第一。面對如此”笨拙“的學生,大部分老師認為他成才無望。只有化學老師認為他做事一絲不苟,具備做好化學實驗應有的品質,建議他學化學。於是,瓦拉赫智慧的火花一下子被點燃,在同學當中遙遙領先……

  聲名顯赫的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據說在讀哈佛大學的時候,有一天突然感覺這樣和別人比誰的學問更高些不是自己的優勢,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於是,他毅然離開令億萬學子嚮往的哈佛大學,開始在軟件領域大展宏圖。1975年,比爾·蓋茨正式創辦微軟公司。2006年3月10日,美國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揭曉,比爾·蓋茨連續第12年成為世界最富有的人士,他的凈資產由465億美元增至500億美元……

  瓦拉赫、蓋茨的成功,充分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一旦找到自己智能的最佳點,便可能取得驚人的成績。我們在生活、學習中,為什麼不致力於找到發揮自己智能的最佳點呢?

  有的同學抽象思維能力差,數理化成績很不如意,但對寫作具有濃厚的興趣,並曾經多次在作文競賽中獲獎,那麼,你為什麼不再努一把力,往寫作這方面發展呢?韓寒、郭敬明、蔣方舟,不都是由此獲得成功的例子嗎?有的同學天生具有畫畫、唱歌的天賦,那就不要將時間和精力全部耗費在學習文化知識上,而應當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做出一番成績!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上帝為我們關閉一扇窗的同時,也會為我們打開另一扇窗。以自己的優勢,打開生命的天窗,揮灑人生的極致,應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記住:優勢使人立足,我優故我在!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我優故我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優故我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