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盛開在雪霧之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盛開在雪霧之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如同一盞照亮心靈之路的燈。只要輕抬頭,就可以望見光亮,是那麼的溫暖、細膩……

  ——題記 

 我們都是被溫馨所包圍的快樂孩子。正因為幸福似火,使紛繁經過濾變得純凈;正因為幸福似火,使平淡經過燃燒日趨鮮明;更因為如詩一般,才賦予心靈以藝術、賦予生活以精彩和美麗。 

 幸福的感受或許正直、或許抽象。往往都是暖心的、快樂的。第一次對“幸福”一詞有極大感慨,還是要從那件事說起。 

 那時的雪下的很大,雪花漫天飛舞的情景,雖說是很美,但卻美的有點兒深透人心。雪夜遮擋住了眼前的道路,只有一片寂靜在獨自喧嘩。我一個人走在坑窪不齊的小路上,周圍有厚厚的積雪,每走一步都要陷下很深。此時,我已是凍得渾身發顫,即使有綿綿的肥襖。 

 實在不行了,才停下腳步,打開火機取暖。在這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傳來:“嗨!你怎麼也在這!” 

 是他,這學期新來的一個同學。也沒和他說過幾次話,不算太熟。我把他從頭到尾看了一遍,瞧他一身鼓鼓囊囊的,比我好多了。“咦?你怎麼不帶圍巾,這大冷天的!!” 

 “呵,忘了。”我找了個很蠢的理由。他猶郁了一會兒,望了望翩翩起舞的大雪。解開了他的圍巾。笑着遞給我。我朝後退了退,“謝謝,可我不能用啊!” 

 “為什麼??你是嫌我用過啦!” 

 “不是,這大冷天的,要自己走回去的話,會凍死的。” 

 “那總比凍死你女生強吧。沒關係,我自己織的,用啦。” 

  說著,他塞給我。我獃獃地貯立着。望着他已凍紅的臉。雪花飄揚在這條純綠色的圍巾上。我緩緩地將它扣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這樣一來不就好多了嘛。”他微微一笑,笑的那麼甜美、那麼純。那一剎那間,我感到周圍充滿了溫暖。之後,他轉身離開了。 

  我向他那邊喊了一聲:“謝謝你啊!”他擺擺手,小跑着消失在我的面前。 

  那條圍巾,毛線編織的不那麼完美。但它卻包圍了整個我;那條圍巾,在漫雪之中提供了溫火…… 

  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路燈閃着柔弱的光,如同一盞照亮心靈之路的燈。只要輕抬頭,就可以望見光亮,是那麼的溫暖、細膩。

您正在瀏覽: 幸福盛開在雪霧之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盛開在雪霧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