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吃得苦,苦一時,快樂一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得苦,苦一時,快樂一世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尼采曾說過:“一切痛苦之中皆孕育着快樂。”人不可能一生都是順境。所以處於逆境的人們能吃苦,便能得到成功。 

  苦中不僅孕育着快樂,而且孕育着創造。有個成語叫做“蚌病成珠”加值昂貴的珍珠,恰是牡蠣吃得磨礪之苦的產物。德國詩人海里曾問:“詩之於人是否如同珠子之於牡蠣?”法國作家福樓拜則用更明確的語言發出了類似的見解。他說:珠子是牡蠣吃苦所結成的。作者的文筆卻是吃苦得到珍珠的感慨的流露。 

  吃得失戀之苦的的歌德創造了千古力作《少年維特之煩惱》,更使瑪麗居里告別故鄉,遠走他國,去承受攻讀之苦。我國歷史上,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為適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也是一樣的證明。 

  人的脫胎而問世,伴隨着母親長達10月的吃苦精神,是吃苦的精神誕生了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命。人的成熟則離不開這樣那樣痛苦的經歷。曲折,加速着人意志的成熟;挫折培育着人性格的成熟;坎坷,錘鍊着人人格的成熟。一切苦難,只要我們能承受,並能吃得下,那麼我們就會發現痛苦的根源是快樂。只要我們能經的起一時苦,那我等待我們的必是一世福。 

  現在正在就讀高中的我們缺乏的便是吃苦精神。生活中不能吃苦,如今遠離父母親人,得到的是什麼?只是自己打理不好自己。學習中遇到困難,不迎難而上,而是將之堆放起來,視而不見。同學們,我們是該吃些苦了,就如古代的“鑿壁借光”“頭懸樑,錐刺骨”一樣,我們的前輩已經給我們指明了前進的路,我們只有踏着他的血的足跡繼續前進! 

  吃得苦得人,方能感受人生的快樂與幸福,才會充實的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有一點成熟,讓自己每一天都有一點成功的積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會發現吃得苦的人,都是成功並快樂着的人。 

  然而吃不得苦的人,只能怨恨世事的不公,永遠只活在悲憤於痛苦之中,感受不到一絲的快樂與幸福。消極之心引導着他們走向失敗的深淵。 

  所以朋友們。咽下你們所有的苦吧!你會發現苦中孕育着快樂,孕育着成熟,孕育着創造。吃得一時苦你會發現你也像歌德,孔子那樣擁有成功的人生,你會發現你的四周包圍着鮮花與快樂。 

  吃得苦,苦一時,快樂一世,人生不變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吃得苦,苦一時,快樂一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得苦,苦一時,快樂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