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四月,荼蘼了一冬的慵懶,終於在萬物復蘇的清晨,用色彩紛呈將繾綣的心事綻放。

  陽光灑落一地的溫暖,春風只用輕柔的呼吸就吹醒了滿世界沉睡的奼紫嫣紅、鶯啼蝶舞。或葉尖或花蕊一顆顆晶瑩的,在陽光下閃爍的,是昨晚月亮不忍離去滴落的淚珠?花兒似乎也被感動,眼瞼低垂,默然迎着那晶瑩,在思考。

  有人說,人生如一場花開,盛開的過程中,總會有形形色色的過往,蝴蝶、蜜蜂、不知名的小飛蟲……或許有一天還會有一隻來自遠方的鳥駐足,傾慕華容,迷戀花香,摘了帶走插在精心挑選的花瓶里,儘管他說,這是他最愛的花朵。花開終有花謝時,何況離了根。沉浸在奇妙的感覺過後,有一天忽然發現,花兒已經被遺忘在某個角落,早已失去原先的姿色,還有可能被仍在垃圾桶或路邊。

  而桌上的瓷瓶已然換上了新的花束,同樣背誦着“身不由己,情不自禁”的台詞,哪裡還會聽到牆角里那一聲輕微的嘆息。只有那株曾經滿是繁華的花樹,盛載着不曾動搖的堅守,依然佇立在那裡,鬱鬱蔥蔥,綠滿枝椏,任歲月更替,花開一茬又一茬,芬芳的守望,依然盈於心中含苞待放。來者淡然,去者釋然,天還是那麼藍,白雲還會來了又去。有誰會記得曾經來過的那一朵?又有誰去留意即便是曾經的那一朵,而季節已經換了原來的景色?

  人生或相識,或相知,或相戀,是冥冥中的緣分,當珍惜時且珍惜。三毛與荷西的愛情故事感天動地,可惜太短暫。正是這種缺憾,讓故事充滿傳奇色彩。三毛拒絕了很多優秀的追求者,選擇了觸手可及的愛情,雖然過得清苦,但很幸福。他們渴望天長地久,可命運偏偏奪走了他們相守的機會……

  感動着三毛與荷西不朽的愛情,感嘆着生活中的一些人,一些事,無法在一起的,拼了命去爭取,在一起久了的又想方設法逃離,似乎是個見怪不怪的圈。人啊,為什麼不能珍惜眼前珍惜身邊,別等到沒機會了,悔之晚矣。戀情如此,友情、親情亦如此。有多少朋友漸行漸遠,而自己卻渾然不覺,卻往往慨嘆世態炎涼,有多少子女欲孝而親不在,卻要找工作忙碌、生活所迫等等這樣那樣的借口。

  人生是一場花開的過程,也是經歷風雨的過程。畢竟不能每一朵花都開得那麼隨心所欲,但每一朵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朵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或絢麗紛紛或亭亭玉立……每一朵都值得珍惜,珍惜別人同時也在珍惜自己。

  忽然想起小時候聽過的一個故事,有三隻不同顏色的蝴蝶,有一天一起外出,路遇下雨,花兒讓他們進家去避雨,可是只能讓和花顏色相同的蝴蝶進去避雨,他們誰也沒有離開群體單獨去躲避風雨,而是選擇一起留下來和風雨搏鬥,團結力量大,他們戰勝了風雨迎來了彩虹。像這樣陪伴風雨前行的夥伴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相知容易,相守不易,且行且珍惜。”

  人生是一場花開的過程,也是用心經營的過程。花期有長短,花香有濃淡。只要用心去經營,學會用淡定的心去隱忍去包容,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既要承載快樂更要承載苦痛和責任,不管結果如何,一定會是出彩的人生,一定會開出最絢爛的花朵。

  人生是一場花開的過程,更是一個不斷適應的過程。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沒有誰和誰一樣。別和所謂的成功人士比,也別和建立宏圖大業的偉人比,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站在風口浪尖。茫茫人海,每個人都是大海里微不足道的一滴水,正是這平凡的一滴滴水,才可以匯聚成滔天的驚濤駭浪。人要學會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人,做最好的自己,既來之則安之。當一切盡在眼底,自會是花開如期。

  人生是一場花開的過程,亦是用心堅守的過程。堅守心中的信念,堅守做出的選擇,堅守曾經的承諾……媽媽常說:別這山望着那山高,真到了那山上其實還不如這山高。老一輩雖沒什麼文化,但很多話不無道理。麥田裡最大的麥穗永遠在前面。一路走走停停,哪顆麥穗屬於自己,最適合自己,就是最大的。最艷麗的花兒,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心中。

  人生是一場花開的過程,從含苞,到怒放到荼蘼,要歷經多少風雨,閱盡幾多芳華,迎來送往,朝來暮去。一不小心,就會花落流水。人生的這場花事盛開需要用一生去堅守,而花謝也就是短短的瞬間。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

 五年級:陌路葬櫻花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一世,花落一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