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標籤:天上人間作文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生活是書本,它記載了人生中勵志感人的故事;生活是畫筆,出人生中一幅幅難以忘懷的畫面;生活是一杯咖啡,它需要我們慢慢品味其中的甜美。  

  媽媽給我報了一個奧數班,想讓我在數學方面有所提高。前幾堂課,由於我是插班,他們之前講的內容我都不是很清楚。所以,前幾次考試我一直是很低的分數,來時叫我回答問題我也是支支吾吾的回答不上來。每次站起來時看到別人異樣的眼光,彷彿在說:“怎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會?”越是這樣,我就越害怕,這極度的傷了我的自尊心。幾次都哽咽地哭了起來。一面我想好好上課,讓我在同學們面前重拾面子;而另一面,我又想放棄這討厭的奧數課。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思想在我心裡開始了“鬥爭”。  

  媽媽知道后特意找我談了話:“寶貝,媽媽不想逼你做任何事請,但是你現在也長大了,也有思想了,你受點挫折就放棄,一點承受能力都沒有,那麼,你的目標又怎麼去實現呢?”  

  聽完了這番話,我突然醒悟了。是啊!我們都是家裡的寶貝,習慣了父母的呵護,這真的使我們一點承受能力都沒有嗎?我這暗自下決心,一定要把這門功課趕上去!  

  現在的奧數課,我已經完全被老師幽默的講課風格所吸引,成績也提高了上來。是想想,如果當初媽媽“縱容”了我,或者說我非常固執的選擇放棄,那麼現在,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滿足感。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無論我們年齡大小,都要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就像沙漠中的仙人掌扛得住乾旱。其次,我們要勇於挑戰自己,遇到困難不退縮,給自己足夠的自信與時間,要記住“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