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愚.愛】錯過一時一世(下)——愚人節里我輸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愛】錯過一時一世(下)——愚人節里我輸掉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愚.愛】錯過一時一世(下)——愚人節里我輸掉 標籤:愚人節作文 瘋狂的愚人節作文 愚人節快樂作文 快樂的愚人節作文

從來沒有聽見講過天長地久,於是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逝講要和我天長地久的話,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於是你的話就變成了生活中所有的期待。可是到了最後我才知道,原來,你一直想着一直愛着的那個人,還停留在我們的6歲。可是時節再也無法回溯從前。

  蕭潔曾經試着問起過他的小時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提到小時候的事情逝就變的很衝動,總是很難過的樣子,因為不想他難過就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儘管很想知道那次他為什麼沒去,可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潔想的只是擁有現在。

  4年了,似乎一切還是那麼的平靜,潔曾經好幾次的想過這樣的平靜背後是什麼,後來還是想只要有他陪在身邊就好了吧。其他的都不重要。儘管逝從沒說過“我愛你”甚至連“我喜歡你”都沒講過,沒有多少的風花雪月,甚至距離一直遠的像普通朋友。

  蕭潔21歲的生日,逝向她求婚,似乎是沒有一點預兆的。場面很浪漫,可是求婚的那個人仍然是一副冷冷的表情——4年了,一直都沒有變過。他的表情,一直都冷的像千年的冰。儘管蕭潔很努力地想要讓他快樂起來,但是怎樣的努力還是白費,也許,他的心裡藏了太多的事情。那些不為人知的傷,就成為了積澱在心裡的冷漠。如果可以,多想讓你快樂。

  沒有意外的,蕭潔接受了逝的求婚。

  以至於很多年後,蕭潔再次想起來的時候都會想:“我愛的,究竟是逝呢?還是那個6歲那年叫做‘逝’的男孩?”

  婚後的生活還是一樣的平淡。逝開始接手蕭潔父親公司里的一些事情。他似乎很能幹的樣子,所以沒到2個月公司就由他來管理了。管理公司以後的逝一直都很忙,早出晚歸,看的出來是很辛苦的。“婚後的生活就是這樣子吧?平淡,能夠看着他為家裡的事情忙碌。”蕭潔是這樣想的。“可是,愚人節似乎是要到了呢。”

  記憶里蕭潔是很喜歡過愚人節的,因為每個愚人節都是很有趣的。可是,這一年的愚人節,不一樣……

  逝答應蕭潔陪她過一次愚人節,於是推掉了所有的工作陪她。這一點蕭潔是很開心的,一直以為自己在逝的心裡還是那麼的格格不入,但是現在似乎是有點不一樣了。

  愚人節過後的2分鐘,才知道為什麼逝會推掉一整天的工作來陪她,原來,一直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原來,他是為了講那句話。

  他講:

  “蕭潔,對不起。我想跟你離婚。”

  “離婚?你開玩笑吧?”

  “我沒開玩笑,蕭潔,之所以過了愚人節才跟你講,就是因為我不想你認為我是在開玩笑。”

  “呵,結婚了再離婚,那你當初為什麼向我求婚?”

  “對不起,蕭潔,你是個好女孩,所以我不想傷害你。當初和你結婚,是,為了錢。”

  “呵,跟我結婚,為了錢?就因為我家有錢?錢對你來講這麼重要?”

  他低頭,看不清表情。他講:“你知道我小時候的事么?小時候我去找一個女孩子,我媽跑過來追我。結果被車撞了。可是我又沒錢送她去醫院治療,就這麼看着她死了。”儘管光線不亮,但還是看到了他眼角落下的淚。

  瞬間呆住。見一個小女孩?被車撞?那撞到他媽媽的是?當年的司機?

  蕭潔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後悔,心痛,內疚。於是對他講:“好,離婚。我只要100萬,剩下的公司的錢和公司,都是你的。”

  這樣,可以算是一種償還么?

  那天晚上找了櫻,跟她講這些年來的事情。一切的巧合,還有後悔。我告訴櫻:“我跟他離婚了,他說他和我結婚就是為了錢。可是,櫻,我能理解他,真的。”

  櫻是那種心直口快的,儘管蕭潔勸阻她,但她還是打了個電話給逝,她說:“韓逝,你個笨蛋,你幹嘛和潔離婚,你知道她有多愛你?”

  那邊的逝沉默了很久,說:“我對不起她,可是我一直喜歡的,是6歲那年的那個女孩,儘管我現在不知道她在什麼地方。”

  “韓逝,你就是一白痴,潔她就是你6歲那年遇到的小女孩!”這是櫻最後跟他講的一句話。

  愚人節里我輸掉了愛情。

  孫悟空不知道,原來愛情一直是他心裡的如來佛。

  (全篇完) 此文共計分為2篇。第一篇《錯過一時一世之從未出現過的風景》,第二篇《錯過一時一世之愚人節里我輸掉了愛情》。

您正在瀏覽: 【愚.愛】錯過一時一世(下)——愚人節里我輸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愛】錯過一時一世(下)——愚人節里我輸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