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然而,現在正是我們建立人生觀、價值觀的時候,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就系錯,剩餘的扣子都會系錯。所以,正值青少年的我們,應該拼搏努力,以史為鑒,時刻警醒自己,扣好我們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里提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國家的未來取決於我們,我們的理想、我們的人生目標都要再三思考,我們要做的每件事,我們日後從事的職業都不僅僅只決定我們的未來,也關係到國家的未來。因此,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變得十分重要,我們絕不能扣錯,那將會影響着我們的未來。

  《老子》中講:“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們要腳踏實地,紮實幹事、勤勉做人。

  想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們也要有所作為。碌碌無為,虛度韶華,在自己看來是小心翼翼的扣上了扣子,但是去恰恰扣錯了扣子。我們的未來要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鬥進取,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那麼你將會是一個既可悲又可憐的人。因為你的人生畫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來應該由你塗抹的畫卷,卻因為你的虛度而被白白地棄用,這就沒扣好我們的第一粒扣子。

  “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青年的我們,吃過苦就會有收穫,懂得奉獻也就擁有良好的品德,也就扣好了我們的第一粒扣子。相反,那些只看重自己而忘記他人,看重物質而不注重精神的人,永遠扣不好他們的第一粒扣子。看看那些手戴鐐銬的貪官污吏,步入歧途的職場精英,哪個不是一開始沒有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放鬆了對自己的約束,扣錯了第一粒扣子,拿了不該拿的錢,走了不該走的路,結果墮入黑暗,萬劫不復。

  其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在教會我們:在少年時代,正是我們思想養成的階段,我們就要形成良好的習慣,擁有良好的品德。在青年時代,我們正是敢打敢拼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拼搏努力,踏實肯干,保持自己的好習慣好品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您正在瀏覽: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