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男人前面的女人(教師手記之27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人前面的女人(教師手記之273)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男人前面的女人(教師手記之273) 標籤:手記作文 女人作文 2027年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為什麼題目不是“女人背後的男人”呢?因為我要寫的是女人。

  有這樣一種女人,她的背後有一種男人,這種男人不是一般的男人,而是有地位的男人,而這種女人也不是一般的女人,而是有氣度的女人。這種氣度不是一般的氣度,而是相當的自我欣賞的那種,表現為看不起別人,心理位置遠遠高出別人,與人說話就是一種居高臨下的氣勢,不苟言笑,喜歡聽入耳的話,順心的話,最好是奉承的話,說阿諛也可,然而表露一下快樂之意,在臉上一漾而過,繼而馬上收斂,一本正經,彷彿從來就是如此鐵面無私,不講交情,唯恐哪個討好她的人鑽了她這個賢內助的空子,壞了她男人的名聲。

  見到過好些這樣的女人,都是地方上大官的妻子,有一副鐵青的臉,見着熟人還有一絲笑意,但其中還有着不與普通人交往的矜持,如遇着生人,完全是可將人彈到二十米開外,傷人於冷峻之中。常常一對類似三角眼的眼睛,因了男人的光打扮起自己來,弄得不算妖艷,也有點端得太庄,大方中透着與人的隔閡。逢了熟人還會煞有介事地繪聲繪色說上一大通,大凡說自家男人的好,在埋怨中將男人的優點都誇了出來,惹得旁人嘖嘖稱讚。有時也會透露一些“內部消息”,好奇的人便圍着她轉,希望能嗅出點社會的最新動態,政策的最新變化,她呢,也會故弄玄虛了,知或不知也先來上自己的一通議論。

  這樣的女人,讓背後的男人有點煩了,但又不敢高聲語,恐驚家安寧。於是男人規定女人不許胡說八道,不許拿自己去炫耀,不許扯自己的工作,不許干預“朝政”。這樣一來,女人的主動權是被剝奪了,在家裡只有應諾的份,沒有參與的權,有時吹吹耳邊風,打探個消息也要看男人的臉色,因為她知道是男人在支撐着這份事業、這個家。女人就這樣變得外強中乾,在外人羨慕的眼神中,她做起驕傲的女王,在家裡卻因為連一點建議都實施不了而鬱悶。長久以後,脾氣也變得暴躁而不可遏。

  男人不會像女人這樣難以交往的,凡是跟他接觸的人都說他和氣通融,不像女人那樣拎不清。事實上,男人是可以作主的,可以按自己的想法來,也可以臨時改變,而女人呢,所有話都不是現實,只能以猜測和靠近說來爭取一點說話的權利,說的時候儘力維護男人的利益,並將男人的囑咐牢記心中,說不是二的,她盡量遠一點,比如說是五、十、百等等,既有了話語權,又不違背男人的意思,豈不兩全其美?

  男人前面的女人自己素質往往不怎麼樣,但她的能力可以變得很出色。她是男人打通關節的左膀右臂,是男人事業成功的好參謀,富於讀書的女人更是所向披靡。後面的男人起到了支撐女人的作用,有時為了女人高興,男人也會做一些犧牲。

  男人前面的女人累了就歇歇吧!依賴不是你的可恥。

  (時2006-6-28)

您正在瀏覽: 男人前面的女人(教師手記之27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人前面的女人(教師手記之27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