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桌的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他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校園廣播里響起《同桌的你》這首歌時,悠揚的旋律總讓我想起曾經那段如歌般的歲月。想起那個唱着變調的《同桌的你》的男孩。 

  “我是一個隨便的人,給我點陽光我就燦爛,給我點雨露我就泛濫。故鄙人姓楊,名燦爛。” 

  “這話是我同桌楊燦爛說的,說著話的時候,他貌似頗為自豪:那雙深埋在黝黑的臉上的黝黑的眼珠子,竟放出異常明亮的光芒,然後嘴一咧,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然後又頭一仰,笑聲像出現故障的機器又突然重新運轉般突兀。 

  楊燦爛真是黑得不象話,我跟楊燦爛說:”楊燦爛啊,就你整個人而言,扔進煤炭堆里,基本上呢是看不見的,就你整張臉而言,扔進光線不好的地方,基本上呢也是看不見的,就你那雙眼睛而言,放在你的臉上,基本上呢也是看不見的。 

  他眯着眼睛,仔細聽我說完,然後嘴一咧,又笑了,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是的,是的,我很黑,但我牙齒很白;我很醜,但我很溫柔;”接着又用東北話陰陽怪氣的唱着他自己自創的《同桌的你》,自我陶醉起來。 

  “同桌的你為什麼總是,總是笑我很黑,為什麼你不誇一誇我,誇我的牙齒很白……” 

  周圍的人都笑了,全班的同學都喜歡這個樂觀自信可愛的男孩 。 

  可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很不喜歡這個“給點陽光就燦爛”的同桌 

  剛開學的時候,楊燦爛幾乎天天遲到。每一天的早晨,哦,不能說是早晨,而是上午,都會有一個瘦小的身影從後門偷偷溜進來,然後趁班主任分神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到我的座位旁,並長於一口氣說:“脫離危險。”這就是楊燦爛。然而好景不長,幾天之後終於被老師逮到了,在教室外遭受了老師一頓狠狠的批鬥之後,楊燦爛灰溜溜的回到座位,並用“幽怨”的眼神望着我說:“我真的然人討厭嗎? 

  我確實很反感他遲到,於是我就說:”從遲到這方面來說,你的確比較令人討厭。” 

  同桌的臉色瞬間就暗下去了。 

  從此以後楊燦爛再也沒有遲到過。 

  後來我們才知道,楊燦爛家是個單親家庭,只有一個身患殘疾的媽媽,他每天早晨幫媽媽把家裡唯一的生活來源——一個小的雜貨攤子推到街上才匆匆趕來上學。所以他總是遲到,而那天班主任批評他我又去打擊了他,他回家之後哭了一晚,從此每天就提前半個小時起來擺攤,再趕來學校,他每天甚至連早餐都沒時間吃。 

  當班主任把這件事告訴我們並鄭重向楊燦爛道歉是,“從來”不傷心的楊燦爛眼圈居然紅了。 

  可就在眼淚快要奪眶而出時,楊燦爛又咧開嘴笑了。 

  “哎呀,終於‘平冤昭雪’了,理解萬歲!班主任萬歲!”接着他又把裴多菲的詩“盜版”了: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理解故,二者皆可拋。 

  大家都笑了,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深深喜歡着這個家境艱難卻始終樂觀自信的有孝心的男孩。 

  我在多年之後,時常想起這個可愛的有着很黑的皮膚但內心潔白的同桌。我一直覺得楊燦爛人如其名,只要生活中有陽光他就始終微笑。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