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普通”的他——節儉的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的他——節儉的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人,說是普通還真是有點不普通。 

  或許這是矛盾的,但是不得不說:有時他真的有點特殊。 

  別看他開着寶馬、奔馳的,實際上他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農民,他有着不一般的節儉。有些人或許會認為他開着名牌車,背後肯定有着不一樣的家世背景。可是呢,事與願違呀。 作文

  生活中的他並不因為名牌車而受到影響,他的節儉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離開家裡的他,顯得闊綽;而在家裡的他,就連一粒米的丟失都會心疼上好半天。真不知道他心裡想的是什麼。而他卻總會為自己找一個借口:“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就是餐桌上的他。有些時候的他更是節儉,掉在餐桌上女兒剩下的肉,他也會撿起來繼續品嘗。對於他來說,雖然那不是錢的問題,但是他覺得看着白白浪費了是一件很讓人心疼的事。 

  從另一個角度看他,你會覺得他更節儉。 

  廁所里,要通過幾番輪迴才能衝掉累積起來的“廢物”。在他認為,這是節約水資源。“我們國家有些地區現在正缺水呢!我們怎麼能袖手旁觀呢?所以我們要節約水嘛!”再多噁心的想法,被他這樣一說又只好灰溜溜地逃跑了。 

  卧室中,他也有着一番節儉的行為。 

  電視一看完,他便會把屏幕上的指示燈給關上,以免浪費不必要的電,以節約電費。夏天到熱得快不行的時候,他才會乖乖的把空調給開起來。沒等睡覺,他就又把空調給關了。有些人總會在他耳邊說“你放着好好的福不享,幹嗎讓自己吃這麼多不必要的苦呢?”而他卻總是笑眯眯的說著他那節儉的至理名言。彷彿在這時一切不該想的東西都會被拋之腦後了。讓人不得不為之而敬佩,說到我們答不上來為止。 

  生意場上的他,也有着不一般的節儉。或許因為他的節儉,才會造就了他的成功。 

  在大眾場合時,他不計較生意上的一點得失。但是平時的他,在進貨以及出售時總會精打細算,生怕浪費掉一點錢。而他賺得的利潤總是比同行人多上一倍。他也因此以自己的節儉而驕傲。這回,又讓那些鄙視他的人輸得心服口服。 

  勤儉節約固然是好,但至少也要有個度。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或許身為90后的我們早已遺忘了。但是節儉的好處是很多的,只不過犧牲的多,但是我們應始終記住:只有辛苦后才能成功。 

  勤儉節約的美德不正需要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來挖掘並學習嗎? 

  普通的他都能做得如此天衣無縫,我們又何嘗不試試呢?做好每一件事情,讓身邊充滿勤儉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普通”的他——節儉的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的他——節儉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