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桌的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會惦起/曾經最愛哭的你……”一曲悠揚的《同桌的你》從隔壁傳來,那帶着無盡情思的旋律,把我的思緒帶回了一年前的時光。

  記得那會剛步入初中,班主任為了公平起見,讓我們以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座位。結果,我倆抽到了同一個號次,也就這樣稀里糊塗的成為了同桌。同桌的你是一位男生,細眉大眼,皮膚黝黑黝黑。通過以往我對男生的偏見,我決定還是少跟你打交道,以免惹不必要的麻煩上身。

  開學第一天,英語老師便教我們二十六個字母的大小寫形式。末了,她讓我們將字母各抄寫一行,當天上交。我正欲拿出英語本,猛然想起前一天晚上因為軍訓太累,我匆匆就去睡了,壓根兒就忘了帶本子這一回事。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其他同學已經開寫了。才開學,我怎麼能給老師留下一個不寫作業的壞印象呢?

  正當我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之際,同桌的你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探問道:“你怎麼還不寫啊?是不是英語本忘帶啦?”我無奈的點了點頭,原以為你會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神態笑我活該。我羞愧地將頭垂得更低了。出乎意料的,你在課桌下鼓搗了一陣,很快掏出一本嶄新的英語本來,遞給我,友好地說:“吶,你先拿去用吧,碰巧我這有多餘的!”我愣住了,內心不禁泛起了一陣微微的感動。茫茫人海,萍水相逢,而你卻如此熱心的幫助並不是很熟的我。“那個,謝謝了啊!”我如一隻溺水的螞蟻很幸運得抓住了救命稻草,生澀地答謝道。“沒事,不就是一本練習本嘛!”你爽快的答着,露出了很陽光很陽光的微笑。再看你,依舊是細眉大眼,黝黑皮膚,卻那般特別。事後,我還被英語老師表揚字寫得漂亮,也從此摘下了對男生的有色眼鏡。

  曾記否,英語課上,我倆爭先恐後的舉手發言;

  曾記否,我和甜一唱一和的說羨慕你那對狐狸眼,你滿臉黑線的望着我們;

  曾記否,星期一早晨你早早來到教室補作業的身影;

  曾記否,我四科聯賽獲獎后,你帶頭起鬨讓我請小組同學吃棒棒糖;

  曾記否,為了一道科題,我們面紅耳赤的拍着桌子叫板;

  ……

  往事如煙,大多事情我已淡忘了,但和你同桌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仍歷歷在目。我們就像是偌大天空中不期而遇的兩隻小鳥,匆匆聚后又匆匆離去。同桌,不知你是否會記得那個傻乎乎、丟三老四的我,無論如何,我都會記得你,記得你的善良,記得你的幽默,記得我們同桌過的快樂時光……

  “你從前總是很小心/問我借半塊橡皮/你也曾意中說起/喜歡和我在一起……”隨着悠揚的旋律,我也不禁輕輕哼唱起來,不禁熱淚滿面……

  路橋三中八六班初二:向成佩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