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丟失的盒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盒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就在昨天晚上,校花王小語因為父親身體很不好就回家住了一晚,匆忙之間忘記帶上她一直寶貝的那個金色的小盒子,第二天回到寢室卻發現那個金色的小盒子不見了,她問了寢室里所有的人,她們都表示沒有看到有別的人進過她們的寢室里。王小語請她的室友幫她一起找,可是一直到了中午還是沒有找到。沒有辦法,王小語和室友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去找吳峰,吳峰是學校偵探社的社長,而且他有這個能力。

  吳峰是喜歡王小語的,所以王小語找到他的時候他就說一定把事情辦好。之後他詢問王小語和室友們的關係,王小語說到:寢室里的劉驍玉是她的發小兼閨蜜,關係非常的好,幾乎無話不談;另一個是張明欣,是她們的班長,也很不錯;最後一個是趙欣研,不是不好也不是很好。吳峰了解了情況后提到想去她們的寢室里看一看有什麼線索,之後吳峰和王小語一起去了她們的寢室。王小語看到室友們都在介紹說這位是吳峰,是來幫我的。寢室的三個人都看着王小語點了點頭,隨後吳峰單獨和三位室友進行了談話。又檢查了門窗,門窗都沒有損壞。可是吳峰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寢室門邊放着一雙沾有泥土的鞋,而鞋上的泥土還有一些事潮濕的。

  他回到了自己的寢室里,開始思考,門窗都沒有損壞,就是說可能是王小語的室友拿走了她的盒子,可是那個盒子里裝得是什麼呢。想到這裡,吳峰叫來了王小語,問她盒子里有什麼東西,王小語只是說是她的秘密,吳峰又問她誰知道這個秘密,王小語告訴吳峰說她自己沒有告訴過別人盒子里的秘密。這個時候天都暗下來了,吳峰和王小語的肚子都抗議了,他們一起去了學校的食堂吃飯,吃過飯之後他們就各自回了各自的寢室。

  吳峰迴了自己的寢室才想起來,他好像一直在被跟蹤,這種感覺是從王小語來找他開始有的。跟蹤他那個人就算不是主使的人,相信也和這件事脫不了關係。寢室的門窗都沒有損壞,難道是她的室友做的嗎,可是她的室友跟她的關係都是很不錯的,就連趙欣研和她也不是不好,難道是她嗎?吳峰隨手打了個電話給自己的助手,叫他盯住王小語的室友。

  第二天一早,王小語打來電話說趙欣研不見了,吳峰立刻就趕了過去。王小語說明明昨晚熄燈的時候趙欣研還在的,不知道為什麼早上就沒有看到她,打她的手機也沒有人接。他們找到了學校的保安,吳峰和保安談了很久,保安才同意給他調監控。監控錄像里,大約凌晨三點左右,趙欣研走出了寢室,而且錄像中的趙欣研,兩眼發直,嘴唇發青,王小語很害怕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他們從保安那裡離開,通過定位系統找到了趙欣研的手機,她的手機被扔在學校幾百里遠的道邊,“既然她的手機在這,那她的人會不會在這?”“不會,她的手機一定是被人故意扔在這裡的,而一個人不可能在三個小時走到這裡,要知道趙欣研離開寢室的時候是凌晨三點左右,車輛應該是很少的,而她的樣子令人害怕,就算有出租車估計也不會載她吧。”王小語想了一下,點了點頭沒有再說什麼,她們拿着趙欣研的手機回了學校。

  事情過了一周,吳峰已經快要放棄的時候收到了助手發來的信息:劉驍玉出現在學校南邊一百里的地方。吳峰很熟悉那個地方,因為他和王小語一周之前還去過那裡。吳峰收到了信息后立刻去了助手那裡,助手一直跟着劉驍玉,他們一直跟着劉驍玉到了一間看起來有些年頭的房子,他們在門外偷聽,聽着聽着,裡面傳來了趙欣研的聲音,他們聽到趙欣研說你不能傷害她,就再也沒有聽到趙欣研的聲音。過了不久,劉驍玉走了出來,吳峰叫助手繼續跟着,隨時保持聯繫。吳峰觀察着,好像裡面並沒有別的人在,就進去了,他看到屋裡有一個木頭的柱子,而趙欣研滿身都是傷痕被捆在那裡,沒有多想,吳峰把趙欣研帶到了一家門診,因為怕她被劉驍玉發現再次被傷害所以吳峰把趙欣研安排在了自己鄉下的姑姑家裡。趙欣研說她想見王小語,雖然吳峰不理解卻還是叫來了王小語,但是他沒敢說趙欣研是被劉驍玉傷害的。

  王小語知道趙欣研被找到了就立刻趕去了吳峰說的小診所,當她看見趙欣研的時候她震驚了,趙欣研是那麼美的女孩,現在變成了這幅模樣,怎麼能不震驚。趙欣研說想和王小語單獨聊聊,吳峰很識趣的趙欣研的出了病房,屋子裡只剩下王小語和趙欣研了,趙欣研揭去了臉上的一層皮說到:小語,你要相信我現在說的話,聽我說。“我是劉驍玉,現在的劉驍玉是趙欣研,她想除掉你”劉驍玉看到王小語欲言又止的樣子說到:“先聽我說,如果你真的不相信我,你可以檢驗我的DNA,可是現在還不行,我還有危險不能被發現,相信我,我是劉驍玉。”王小語很吃驚,王小語可是和劉驍玉一起長的,她當然知道劉驍玉身上有一塊胎記,直接提出要看那塊胎記,劉驍玉很自然的讓王小語看自己的胎記,當她露出胎記的時候,王小語先看到的是劉驍玉身上用刀子刻下的字:想讓她活着,就不要說出去,隨後便看到了那塊胎記。王小語失魂落魄的走出了劉驍玉所在的診所,她已經確定現在的趙欣研就是劉驍玉。

  吳峰看到王小語的樣子,很是疑惑,吳峰問什麼王小語也不說。回了學校,王小語也沒有和吳峰再聯繫,因為她已經知道趙欣研是因為什麼傷害劉驍玉了,王小語記得趙欣研曾經說過自己喜歡吳峰。王小語也知道吳峰喜歡自己,所以她為什麼這麼做是很容易就知道的。

  又過了一周,趙欣研,也就是假的劉驍玉公開追求吳峰,而經過王小語的事情,他對劉驍玉有一些了解,知道劉驍玉是一個很內向的女生,不會當眾追求一個人,她只會默默的喜歡一個人;而趙欣研卻是外向開放的一個女生。劉驍玉的追求越來越猛烈,吳峰發現她真的越來越像趙欣研了,吳峰請了假回姑姑家見趙欣研,吳峰對她說:“你是劉驍玉對吧,學校里的劉驍玉是趙欣研吧。”假的趙欣研聽到這話煙圈就紅了,“你說的沒錯,我是劉驍玉,可是我不能出現,我一旦出現,趙欣研就會去傷害小語。”吳峰是多聰明,結合趙欣研的追求就知道趙欣研肯定知道自己喜歡王小語怕王小語也喜歡上自己,這樣趙欣研就沒有一點勝算得到吳峰了。吳峰知道,劉驍玉甘心成為了趙欣研一定另有原因,但是他並沒有問,因為他知道如果劉驍玉想說的話,就會對王小語說了。

  見過了劉驍玉之後,吳峰立刻趕回了學校,找到了假的劉驍玉,直接說到:“你拿了王小語的盒子對吧。”“不是我,我和小語那麼好,怎麼是我呢。”“別再掩飾了,劉驍玉喜歡的人是方騰不是我。”假的劉驍玉一看掩藏不下去了,就直接揭下了臉上的皮承認了是她拿的。她說“我自以為天衣無縫,你是怎麼知道的?”“我想知道很簡單,小語的盒子丟掉的時候,門和窗都完好無損沒有一絲破壞,這就說明拿了盒子的人一定有你們寢室的鑰匙,可是有鑰匙的人只有你們寢室的四個人,你們的寢室里每個人的我都問過了,記得你怎麼說的嗎?你說你的鑰匙丟了,可是為什麼現在又回來了,你不要說是新配的,一看就可以看出來是用過很多次了。還有你的那雙鞋,我離開你們寢室的時候特意看了一下,鞋上的泥土還是微濕的,你為什麼會半夜出去呢,該是你故意把鑰匙放在那邊故意作出你的鑰匙丟了的假象吧,再結合你的改變,了解你和劉驍玉的人都會看出端倪吧?”“你說的沒錯,你很棒。”這個時候王小語和劉驍玉還有張明欣都從角落裡走了出來。

  劉驍玉解釋說:“我們都知道吳峰喜歡小語,所以決定試探一下吳峰是不是真心,才有了這樣的事情,我知道小語寶貝的東西丟了她一定會去找吳峰,吳峰一定盡全力幫小語,這個時候出現一個追求吳峰的人,是用來試探吳峰的心。”“那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劉驍玉低笑了一聲“你不知道趙欣研得過化妝比賽的大獎嗎,那天凌晨我出去的時候還是欣研化的妝呢,像不像啊小語,有沒有嚇到你?”“你那滿身的傷倒是嚇得我不輕呢。”就這樣一陣吵吵鬧鬧的聲音,吳峰和王小語兩個人決定交往了,回去之後劉驍玉把盒子拿出來給了王小語,問:“小語啊,你寶貝的盒子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嘛,連我都不告訴。”王小語看了一眼劉驍玉的樣子笑了一聲,拿出一把鑰匙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一個小小的男生和小時候的王小語。王小語說:“這個小男生就是那個時候的吳峰。”寢室里的四個人鬨笑成一團,只有趙欣研臉上有着一抹苦澀。

  很久以後,王小語問吳峰,“吳峰,你想知道盒子里裝的是什麼嗎?”“想。”王小語笑着打開了盒子給他看,吳峰整個人驚呆了,他從來沒想過自己現在喜歡的人竟然是小時候那個可愛的小姑娘。雖然很是吃驚,可是吳峰喜歡王小語就是因為她像小時候那個姑娘一樣可愛。以後的事情,我再也不知道,只是後來他們也一直一直都在一起,很幸福,讓人羨慕……

 高一:舊夢失辭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盒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