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丟失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晚飯後,打開窗子,閉上眼睛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夜間的空氣。睜開眼,不經意間瞥見了對面屋頂上的一支橘色風箏。 

 那橘黃色的燕子風箏啊,你是被哪個粗心的孩子扔到了這高樓之上?那個孩子是否因為這風箏的丟失而哭泣呢? 

 那斷線的風箏啊,你此刻的心情是憂傷還是興奮的呢?你是看見了束縛自己的線斷了呢,還是看見了你再也不能到達的藍天呢? 

 耀眼的那片橘黃色啊!你是否是一隻橘黃色的小鳥?你曾到過你夢中的藍天嗎? 

 風箏被呼嘯的風吹的有些晃動,但它再也不能飛起來了。可憐的風箏啊,那斷了的線,是給了你自由,還是使你再也不能飛上藍天了呢? 

 可憐的孩子,你的風箏被你冒失地丟到了這屋頂上,你是不是會很難過呢?我似乎看見了一個用兩隻小手抹着眼淚的孩子,她哭的那麼傷心,哭她的風箏。 

 孩子,別哭,別哭。哭有什麼用呢?要知道,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註定是要失去的,就算是眼淚也挽留不住的。即使這風箏不被你放飛,它也總有一天會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你的生活中的。 

 誰讓你沒有緊緊抓住那風箏的線呢?誰讓你沒有緊緊抓住你童年的歡樂呢?誰叫你那麼快就長大了呢?這一切,不怨你,不怨你。 

 那麼,這都是誰的錯呢? 

 橘黃的風箏啊,請你默默地等待吧,也許將來會有個小孩再把你輕輕地放飛到那蔚藍的天空中的。 

 關上窗戶,轉過身來,一滴淚落下來。為什麼不是橘黃色的呢? 

 我們的學校是小學和中學共用一個操場的。中午去學校時,看到一個女孩子和她的小夥伴在放風箏。第一眼看到那風箏時,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耀眼的橘黃! 

 那兩個天真的孩子,那麼的快樂。只可惜周圍沒有一個人被她們的快樂所感染。她們的周圍都是些什麼人呢?雖說臉上的稚氣還沒有褪盡,雖說那身架分明還稚嫩,雖說他們都還是十幾歲的年齡,但為什麼那一張張臉上的木然的表情使他們看起來像是沒有了思想的木偶呢? 

 我們不都是還是孩子嗎? 

 為什麼親愛的同學你不扭過頭去看看那橘黃色的風箏呢?你在想什麼呢?是在想上節課的測驗,還是在想昨天晚上的作業?你的背分明是挺直的,像茁壯成長的小楊樹。但為什麼我總是產生一種錯覺呢?我看見你們的脊背被那書包壓成了河上的拱橋那般? 

 請你扭頭看看那快樂的風箏好不好?可以先把分數、名次放下一會兒嗎?就一會兒。你不覺得累嗎? 

 放慢一下你的腳步吧,別那麼著急,好嗎? 

 請看看那橘黃色的風箏,看看自己的心。 

 你會落淚嗎?是橘黃色的嗎?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