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同年齡階段對家的不同情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年齡階段對家的不同情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同年齡階段對家的不同情感 標籤:情感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同情作文 同情心作文

  升入中學以後,越來越不想回家。尤其是高中以後,可以一個月甚至兩三個月再回一趟。

  而當我捏着手中響着得到電話,卻有些難過。思緒瞬間回到年少時期,那時我大概十歲的樣子……

  因為生活所迫,我六歲起就跟隨母親在春節期間擺攤賣水果,這邊有個習俗叫“年例”,而每一天都在不同的地方有着年例,所以我們是每一天早早就奔波到一個個小村莊,夜幕降臨之後還在外頭。所以,自小我就不能害怕黑暗。有時坐在母親的自行車後面,聽着一路的煙花綻放的聲音,她一路叫我看,也就是那以後我再也不喜歡煙花。

  我要說的卻是我小時候特別戀家,即使那是磚瓦的房子,下雨天還會漏水,但畢竟那是一個我熟悉的地方。尤其是在年例期間,每當漆黑的夜裡回去,我的兩個小弟弟會煮好飯燒好水等着我們回去,那時就會覺得冬天很溫暖了。有一次是早上,母親去進貨而把我扔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等了好久就哭了,旁人問我是哪裡人是不是在等什麼人……有一次是傍晚,我們是在幾個村子外的一個村子賣水果,母親的自行車搭載着許多東西,而我也不嫌棄地背起一個麻包袋紙片走向回家的路,那時候我恰好讀一年級,我的同學在路上玩,他們跑過來跟我說遠遠看着光着腳背着東西的我還以為我是是拾垃圾的……而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一次是,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了。而我和母親還在外面,那時早已經沒有公共汽車搭乘了,而那又是一個比較遠的地方,母親把自行車放在了車站附近。那時我看到一個摩托車的載客的大叔,我告訴她我母親等一下就過來,叫他等等搭載我們回到鎮上,他稍微等了一下卻騎着空車去找客人了。待母親來后,我就着急地哭了,問她為什麼那麼慢,我們沒有車回家了,而我要回家。後來還是有車回去了的。

  那個戀家的,在讀中學以後的我看來,那還真是個孩子,只有孩子才特別渴望家吧。而現在,我看着家裡的來電,輕輕嘆了口氣。畢竟我對人與物的依戀不同了。小時候覺得家真的是個溫暖的港灣,在陌生的地方就很想回到那裡;而長大后,卻覺得家是個令人煩惱的地方,那裡承載着無盡的矛盾與不停的爭吵,非常想要逃離即使是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

  不同的年齡階段,對家的定義真的不同吧,對它的依戀也會隨着改變。

您正在瀏覽: 不同年齡階段對家的不同情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年齡階段對家的不同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