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 標籤:天上的雲作文 高一作文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路上有你作文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

  日落時分,晚霞滿天,映紅了大地上的一條小小的溪流。

  小溪緩緩地,緩緩地流着,陶醉在這可望而不可及的美麗霞光中。

  小溪日日夜夜地流着,從早到晚,自朝而暮,羨慕地看着天空中的雲彩:或粉紅或絳紫,或潔白;或飄逸,或靈動,或遮星隱月。日子一天天過去,小溪對天空中自由雲彩的嚮往也一天比一天深。

  終有一天,它從田野中一座美麗的學校旁邊流過,竟驚喜地聽說,原來水蒸發了以後就可以變成雲。它無比歡快,跳躍着,奔騰着,為了夢想實現的希望而歡呼着。

  它流過一片森林,樹木要為它遮住毒熱的陽光,它拒絕了。陽光炙烤着它的身體,小溪流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它感覺自己的生命正一點點地流逝。它身邊的野花也勸它不要再受這種苦了:溪流入海,何必為了去做天上的浮雲而使自己如此痛苦。於是小溪的決心開始動搖了,它的毅力也開始瓦解了。卻看到自己身上倒映出來的飄逸的影子——天空中自由而美麗的雲。

  小溪的內心掙扎着,是安然無恙地流入大海,從此過着被禁錮着的平凡生活;還是經歷一番生不如死的痛苦后化做白雲,從此自由地在天空中漫遊?

  終於,對自由的渴望征服了對痛苦的恐懼,它戰勝了自己……

  漫長的痛苦過去了,曾經的小溪睜開了眼,看到了曾經只能仰視的廣闊的天空,以及變得很小了的大地上的景物……

  點評:本文用擬人手法,敘寫小溪思想轉變的全過程,文筆流暢,意境優美,是一篇不錯的散文。指導教師:李妍淑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天上有朵水做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