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兩個弟弟的煩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兩個弟弟的煩惱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兩個弟弟的煩惱

  兩個弟弟的煩惱

  101班郭佳麗

  從1歲到4歲,我一直都是獨生女,總是在爸媽的懷抱中撒嬌,十分開心,好像一點煩惱都沒有似的。可是5歲那年,我的兩弟弟出世了,也從此改變了我的命運,使我不再是高貴的獨生女了,反而成了兩個弟弟的姐姐。

  一開始,我仍然無憂無慮,瀟洒自由,並認為有了兩個弟弟是好事,會使我更加快樂,可我想錯了,由於弟弟們的緣故,使我的煩惱逐漸增加。

  俗話說得好“歲月不留人。”一轉眼,我已經13歲了,兩個弟弟也都已8歲了。我原以為他們長大了,懂事了,會減少給我帶來的煩惱,可是不但沒有減少,反倒增加了。

  由於剛上初中,每個星期媽媽都會給我相應的零花錢,我當然捨不得用,每個星期都省着花,從來不捨得花光。

  記得剛開學后的某個星期五,我照常回家,可是一到家門口,車還沒有停穩,兩個弟弟就沖了上來,把我給團團圍住了。他們像似在審犯人似的問我:“姐姐,你是不是每天都有錢啊?”我一臉迷惑,莫名其妙地看着弟弟,只獃獃地點了一下頭,他們就飛一般地跑進了廚房,那速度簡直可以跟飢餓的老虎去追兔子時的速度相比。我懷着好奇心也跟了進去。

  剛走進廚房,一眼就看見他們把媽媽給團團圍住了,只聽見幾句弟弟們的話:“為什麼姐姐有錢我們卻沒有?”另一個弟弟也趕忙接上話來:“是不是你給的?”媽媽笑着說:“當然是我給的,不然姐姐她哪來的錢。等你們以後上了初中,也會有的。”兩個弟弟這才放心,走到我面前,異口同聲地說:“你別得意,我們以後也會有錢的。”說完,轉身離開了。我看着他們的背影沒有說話,只是覺得十分好笑。

  在臨走前,他們又來了,笑着對我說:“你是姐姐,就應該照顧弟弟,既然你有錢,就應該買東西給我們吃,對吧!”我聽了,笑着答應了,就騎車上學去了。

  星期五那天,我按照承諾,買了兩包薯片,由於沒太注意,買了兩包不同口味的薯片。

  我本以為弟弟們早就忘了,可這回我猜錯了,他們的記性可好着呢,一進門就纏着我要東西,怎麼平時就沒見他們有這麼好的記性呢?我把東西扔給他們,自己跑去看電視了。

  電視看得正精彩,一陣吵鬧聲傳入我的耳朵,轉身一看,才知道是兩個弟弟吵架了。我連忙前去阻止,問過後才知道是為了爭同一包薯片,我本想說兩包都一樣,可一看,口味不同。我本想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去說服他們,可我一張嘴,聲音就被他們的吵鬧聲給淹沒了,只聽見他們一人一句地吵着:“這包是我的,那包是你的!”“我不要,這包給你,我要那包!”望着他們那誰也不肯讓誰的樣子,我也束手無策了。

  無奈之下,我只能跑去找媽媽,硬是把她從麻將桌上拉了回來。

  媽媽看上去似乎很生氣,也許是因為被我拉回來沒麻將打了,也許是因為弟弟們吵架惹火了她,反正她是一把奪回薯片,往櫥櫃一放,沒收了。兩個弟弟這才停止爭吵,獃獃地站在那裡,一句話也不說,只是盯着我和媽媽看。我站在那裡,心想:嗨,有這樣兩個弟弟還真讓我頭痛。

  我原以為已經沒事了,哪知弟弟們竟把責任全都推到我身上,害我被媽媽罵了一頓。

  以後,我就再也不敢買東西給弟弟們了,可他們卻說,我應當承當起姐姐的義務,沒辦法,我每次買東西都得十分小心,都買一模一樣的東西,可還是時常發生爭吵。

  弟弟們認為雙胞胎要分得一模一樣,可我卻總覺得他們是小肚雞腸,在斤斤計較呢?

  後來,在我媽媽的一番教育下,他們總算開始大方起來,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吵,而且十分合得來,哥哥長弟弟短的叫着,我聽着雖然好笑,卻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煩惱。

  指導老師:盧華丹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兩個弟弟的煩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兩個弟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