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狠心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狠心的爸爸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狠心的爸爸

  秋葉又落了,多少年來,我心裡的那個傷口依然存在。

  還記得那一天,爸爸去市場,他說要買紅燒肉回來,因為那天是我10歲的生日。我們從山上摘好野菜,就迫不及待地趕回家。一路上,我和妹妹走在媽媽的後面,嘻嘻哈哈地玩耍。天很藍,太陽光如流水般瀉在田野上,鳥兒在歌唱,花兒在跳舞,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回到家中,我飛快地跑到廚房,站在小椅子上東張西望。然而,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張紙條。我仍記得紙上的內容:親愛的孩子們:請原諒爸爸的不辭而別。爸爸要到很遠的地方,開創自己的事業,等爸爸賺到很多錢,一定會讓你們過上好日子。爸爸一定會回來,你們還小,可要聽媽媽的話。

  當媽媽看到這歪歪扭扭的字,傷心透了。連忙擦去腮邊的眼淚。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哭,她的淚水深深地打動了我。當時我還幼小,但我知道爸爸走了,他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家。難道他不愛我們了嗎?這時,妹妹吵着要爸爸,我不禁流了淚。

  文本框:親情碎片廣東陽西縣一中高一(13)班鄭翠潔指導老師:吳慧林我一次又一次地來到海邊,望着那一艘艘的船,我心裡始終堅信爸爸在不久就會回來,或許就在某一隻船上。我實在無法接受爸爸會如此狠心,丟下我們不管,把沉重的擔子落在媽媽身上。

  爸爸走了,媽媽卧病不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全落在我身上。我開始學會煮飯、洗衣服、砍柴、挑水,每次累了,就忍不住跑到海邊大叫:“爸爸,你快回來,我們需要你,我們的家快撐不住了,你快回來呀……”

  日子總是默默地過着,媽媽看起來更老了,她的手變粗了,皮膚變黑了,臉上的魚尾紋增多了,在她的臉上,難以找到一絲的笑容。偶爾,她會對我們笑了笑,我知道,她是給予我們安慰,而那人的背影在我的記憶中逐漸模糊。我討厭他,是他改變了這所有的一切,是他不忠於這個家,拋棄了我們,是他讓我們承擔這無名的痛,他傷了我們的心。

  幾年後,這個人忽然出現,他駕着高貴的車,穿着名牌的西裝,戴着金錶,梳着光滑的頭髮。他的出現引來村裡人的注意。然而,在我眼裡,他卻是貧窮的,他無法知道我們飽受的風霜,他根本無法明白,財富並不能交換親情,他更無法明白,我們需要的不是他的財富,而是他對我們的愛和對我們負責,甚至是對這個家負責。

  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依畏在他身旁,嬌氣地叫他一聲:“爸爸”。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狠心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狠心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