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吃飯軼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飯軼事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吃飯軼事 標籤:吃飯作文

手捧高級中學課本的時候,我成了每七天只能回家一次的讒貓。學校里沒有食堂,吃飯了問題。另一位蜀山的同學WY中午不回家,也就成了我的“鐵飯友”。

  上午的最後一次鈴響就是我們的“開飯鈴”背起書包奔向機關食堂,勺子在飯盒裡一路歡快地蹦跳着。不管怎麼說,肚子是沒有罪過的,不能虧待它。走過崗位的時候心中總有一種惴惴不安的感覺,生怕那個大兵會忽然伸手將我們攔住:“幹什麼的?”,不過不要緊,我們的書包已經證明了我們絕不是揀破爛的。有時候趕的巧,正好身邊有一輛掛旗的轎車行過,那衛兵便會“啪”得敬個禮,這樣的榮幸常常令我自豪萬分。

  看到WY老兄細嚼慢咽的樣子我真是難受,可是一想到吃這麼快不利於消化,也就學着放慢了速度,那時候大約是講到《鴻門宴》,語文老師講樊噲時提了一句:“吃飯快,英雄哉”,我頓時受到了鼓舞,雖然我在形體上和英雄相去甚遠,然而能和英雄在吃飯上平起平坐也是三生有幸了。從此以後吃飯的速度更是風馳電掣了,沒多久WY老兄進食速度就能和我相媲了,再後來他比我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WY老兄大概是吃青椒的高手,有抄青椒,他樂得手舞足蹈要了一份;我看那青椒油光碧綠,挺可愛,也要了一份。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已深刻理解了請教的那份火辣,不得不俯首求饒了。看了看WY,滿頭大汗的他不住地吸氣,驀地站起來:“哎呀,我受不了”,直奔水池而去。而我此時胃裡早已翻江倒海了,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洒家再也不吃這玩意兒了。

  晚飯時我便成了孤家寡人了,不過有時碰到和大兵坐一起,他們說的全是方言,嘰里呱啦地聽不懂,和我聽英語台廣播時感覺一樣。有一回,聽他們說:烤地瓜楞好。我私下裡想:從沒有聽說過地瓜可以烤着吃的,看來是一種美味了。以後每當我看到烤山芋時就想着烤地瓜該是個什麼味兒,直到幾年以後一位山東的大學同學才給我解釋開,山芋在他們那邊就叫地瓜!

  好景不長,我一次在茄子中吃到蒼蠅后不久,食堂由於管理不善而洗心革面升級為餐廳,所有吃廉價飯的窮鬼們便被掃地出門了,於是我們移師到另一個食堂,這中間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學習越來越緊張,陸續有一些同學不回家了,湊在一起吃盒飯,這是一段最輝煌的日子,從一大堆蛋白質、澱粉和纖維素組成的食物中挑選我們的佳肴,圍坐一桌,高談闊論。老闆也特客氣,一看我們是學生,立即將兩塊五的盒飯降價百分之二十,並且免費供應假扮成刷鍋水的營養菜湯。這樣的游擊戰也是很辛苦的,特別是在衛生大檢查后,店主們利用了一切偽裝術展開巷道戰。通常用暗號和我們聯繫,也會有偽裝成過路人的店員忽地走到你的面前小聲問:“喂,要吃飯嗎?請跟我來。”而我們吃飯時則惶恐得如地下交通員在秘密開會。終於這樣的快餐店在工商管理部門的地毯式轟炸下一個不剩了,我們的流浪史也就告一段落。

  我和WY走進另一個機關食堂,好象受到了廳長級的待遇。衛星電視、中央空調,還有免費使用的電話,飯菜比原來要好得多而且便宜,可以在清涼的大廳中看看電視、聊聊天。當然並不是每天都有這樣的享受,遇到別人會餐的時候,食堂會給我們這些外來客另開小灶,請我們進更大的餐廳,連汽車都放得下,站在車縫中邊享受日光浴邊嚼着土豆絲,這種感覺是難得的。

  當我和許多陌生人同坐在一間教室里,手裡拿着絕密試卷的時候,吃飯顯得那麼次要。

您正在瀏覽: 吃飯軼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飯軼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