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 標籤:真理作文 找尋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

  第四季冰期,非洲大陸雪原。夜間雪地的灰白色帶着淡淡的藍。幾個微駝的人影異常醒目,寒冷的夜風吹起了他們的披肩亂髮。一個人仰起面孔,微弱的光線下,高高的眉骨和顴骨投下了重重的陰影。一雙深陷的眼睛,望向頭頂深邃的空間,閃爍着恐懼與好奇。黑暗中的瞳仁中有一些銀色的光斑,那是映在其中變形的星空。四十多億年,地球生命才第一次意識到宇宙奧秘的存在。而自那以後僅僅不到四十萬年,人類的痕迹已遍布近地空間,我們的征程也延伸到了其它的星系———望星人已成了摘星人。如果那個原始人對宇宙幾分鐘的凝視,是看到了一顆寶石,那我們繼之的全部人類文明,不過是彎腰拾撿它罷了。真理,其實很簡單———她悄悄地將自己隱藏,在千年的歲月中等待你,等你把目光從熟知射向未知,尋覓她的芳蹤倩影。即便這樣,你仍會迷惘。因為往往那恆久的真理如同一座隱隱青山,她就在前方。看來近在咫尺,甚至她的形象早已熟稔於你的腦際,她的神韻已鼓盪在你的血脈之中,她的偉岸雄奇已經在你的心裡演繹了千遍萬遍……可是,要與她相遇,仍要荊棘刺爛你的皮膚,亂石割破你的腳掌;你的急切將把你燃燒,你的寂寞將如藤蔓一般縛住你的雙足,這一切,你都將承受。於是,你低頭不語,收起年輕的躁動和狂熱,專註於走好腳下的每一步。因為你明白,那些苦楚,把你像一捆稻穀一般聚攏,舂打你,使你赤裸;篩分你,使你脫殼;磨碾你,直至潔白;揉搓你,直至柔韌;炙烤你,讓你成為真理祭壇上一塊幸福的聖餅。於是,你滿足地笑,挺起了脊樑。你尋到了她,卻說:“不要停下腳步,真理,其實很簡單。”於是,塵封的歷史中,浩渺的時間中,充滿了無數個“你”的這句清晰而又堅定的耳語,讓我們更加勇敢地前行。

  ▲評點:本文用詩一般的語言道出了人類追隨真理的艱辛。真理,就像天山深處的靈芝,地底罅隙的鑽石,人類要想將她採擷需要足夠的毅力和勇氣。作者以超乎尋常的想像,優美奇崛的文筆,睿智哲理的思想,把人類自從誕生之日就與真理賽跑的艱難歷程展現得淋漓盡致,調動了讀者對於真理的渴慕和想像。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找尋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