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的韻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韻味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美,有人說:“鮮花最美,它能帶給我們視覺的滿足,能讓我們的心靈飽滿。”這樣的思想在我國古代便有人提出,唐代時世人以牡丹為富貴的象徵,周敦頤的《愛蓮說》中把蓮花比作君子,以襯托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情節。陶淵明自主以田園生活為嚮往,對官場十分厭惡,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他以菊花來象徵田園是一種思想情趣的美!

  可想而知,美無時無刻的在我們身邊。

  對於我們身邊的一切事物,我總是在幻想,這些事物都是美好的。一件感動的事,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一個愛的寄託,一個夢的吞噬,甚至是自然景觀帶給我們自然的獨特魅麗,都能讓我的心迷亂。不同的故事表達出不一樣的思想情感,有不一樣的感觸。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在我們眼裡是一個凄涼美的感受。西方故事裡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故事也是帶給我們凄涼的美。當你被一雙大手安慰時,你所感受到的溫暖,就是你認為的美;當你用一張甜甜的笑臉對一個陌生人時,你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復,這時,你便感覺到美的從在;當你靜默的站在海邊,望向海的那一邊,一望無際會使你感到茫然,忽然你看到一輪火紅的太陽正緩緩從海平線升起時,你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驚訝,之後,你便享受這美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審美觀。無論你喜歡抽象的藝術,還是具象的藝術;無論你喜歡中國的典雅之美,還是西方的自由之美,這些都是我們身邊所從在的韻味。人的美也是分很多中的,有些人只注意一個人的外表是否漂亮?卻從不去了解這個人。往往我們在觀察別人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他(她)的外表,其次再是這個人的品格如何!

  古人總是說:“一個女人如果長得很美,便是紅顏禍水!”古代帝王都有三妻四妾,若皇帝因為女人而不理朝事,那麼這個女人便是紅顏禍水。則在西方,漂亮的公主都會有一顆善良的心,就如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等。這就表明美麗的外表下也存在着靈魂的寄託。曾經有個古老的傳說認為人死後,人的靈魂便會化作天上的星辰,守護着每個人。這也是種美,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愚公移山,夸父逐日,也是一種精神美。我們總是認為人的一生如此短暫,那只是片面的認為,還有為國家為人民奉獻的人在,他(她)們的一生活的重於泰山,便會覺得一生很漫長。“鐵人”王進喜,“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一切為人民為國家做貢獻的人們就是我們眼中的美好。

  生命的平凡也是一種美。我們每天的工作做到問心無愧,我們每天對社會的義務做到一絲不苟。這雖平凡,但也透露出中華民族的精神。我們將青春洋洋洒洒潑墨於美的韻味中青春就會無悔。回頭看看那些已經走過的歲月,那人生斑駁的記憶,卻只是回頭一笑,只是過往雲煙。我們應該活在當下,去用心體驗美,用一顆炙熱的心去實現夢,用一腔熱血去凈化心靈,用一身正氣,去證明心靈的旅程。總之用我們的力量去實現美的韻味。

  高一:謝瀟

您正在瀏覽: 美的韻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韻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