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廉潔,與我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與我同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廉潔,與我同行 

  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爾松中學 

  自中國共產黨建立以來,廉潔已經成為中華之魂,也是中華民族的文明精神,中國共產黨也是憑着這種高尚的精神領導我們共同創建現代化和諧社會。我們身為一名共青團員,何不發揚廉潔精神呢?正所謂:“廉則國昌,腐則過滅!” 

  讀廉書—學會做清正廉潔的人 

  “讀書精有益,潤物細無聲。”的確,讀一本好書能影響我們,在我們讀一本好書時,書中的知識猶如春雨一樣,在無聲無息的滋潤着世間萬物,然而書中的知識也一樣,它也在悄悄的把這些知識輸入我們的大腦,灌溉我們的心田,無形中端正了我們的思想、品質。我的文學講座老師曾經向我推薦過一本書—《平凡的書》。當我看完這本書時,使我收益匪淺,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路上的波折,教會我們許多人生的道理。其中有一處使我深有感觸,記憶猶新。書中要求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做一個品質端正、清廉的君子,這些不恰恰是與“心無私慾,自然會剛。人無邪念,自然會正。”這句名言相對應嗎? 

  知廉行—保持黨的優良傳統 

  “盅直言無隱,廉能去不貪”古往經來,今天的中國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逐漸向“世界大國”的目標邁着堅定的步伐,中國能有今天的成就離不開黨,是黨的優良傳統渲染着華夏大地人們的心靈。引導着人民奮發向上。我們的黨在今天這個以經濟為主體的國家,依舊保持着黨的優良性,黨依舊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原則;黨員則做到“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識時務清廉政,通人情不徇私情。”我們身為共青團團員也應該與我們偉大的黨保持一致的步伐與方向,做到警鐘長鳴築防線,防微杜漸保晚節。 

  重廉行—與時俱進,開創未來 

  “源潔則流清,形端則影直。”儘管我們處在一個價值多元的社會,儘管我們處在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下,但正直、真誠、坦蕩…… 依然是大多崇高的美德,我們傳統文化這種真善美的東西並未因為歲月的更替和時代的變遷而改變。我們要反對陳良宇等人的腐敗做法。雖然我們只是一名共青團員,不是一個仕人,但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發揚這種“反腐倡廉”的精神。“貪一滴,佔一點,點點滴滴是深淵;留份白,留份清,清清白白在人間。”所以,我們需與時代同行,保持這種精神,繼往開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廉潔即清廉,潔白之意。與貪污相對立,是中國傳統美德。的一個基本規範,被視為“國文大維”“仕者之德”和“人生大綱”。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讓我們共同做到廉潔自律三個我:從我做起;對我監督;向我看齊。同時,為了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請你廉潔自愛,遠離腐敗……

您正在瀏覽: 廉潔,與我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