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廉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

  古人說的好: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廉潔修身,乃齊家之始,治國之源,平天下之基。 

  廉潔,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國家將繁榮富強。不廉潔則會產生惡劣的影響,導致國家腐敗,民不聊生,拖垮整個國家。因此,自古以來每個朝代的領導人都提倡廉潔的作風。 

  “廉潔”,我印象中廉潔一般都是用來形容政府官員的,簡單點說就是當官的,所以我理解的廉政意思就是要乾乾淨淨,心中無愧,一心為百姓着想,只為百姓做事不圖回報的。 

  雖然您不是什麼政府官員,但是拾金不昧、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貪污等一些廉潔內容都是全國人民應該做到的。

  我要對我的爸爸媽媽說:“廉潔”除了思想上要乾淨外,行動上的乾淨更為重要,尤其要看重我們生活里的"小處",因為"小處"中有大文章,小處不可隨意。比如說吃吃喝喝。吃飯是生活的一部分,和家人、親朋好友吃飯,家常便飯也有滋有味,只有親情和友情,所以放鬆。但充滿功利的吃喝,只會使關係在推杯換盞中庸俗,使形象在醉態中受損,使"乾淨"在酒官司中玷污。在受到邀請時,要想清楚自己為何被請,請完后又該如何,吃了辦事,有個原則問題;吃了不辦事,你的人品就有問題。

  清正廉潔是中華人族自古以來推崇的一種人格境界,它要求人們誠信,廉潔,正直;清正廉潔是一種個人修養,也是一種道德行為,只有遵紀守法,不貪圖,才能善待所有人。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多一次拾金不昧,少一次偷拐搶騙,多一次路不拾遺,少一次貪贓枉法;多一份處事的坦然,少一份無謂的執着,多一份真誠的微笑,少一份待人的無禮。 

  此致 

  敬禮 

  女兒:何旋 

  指導老師:張曉紅

您正在瀏覽: 廉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