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潔在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是一個字典中的詞組,它的意思是:不損公肥私;不貪污。而在現實生活中,廉潔又蘊含著一個怎樣的意義呢? 

  廉潔,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如果人人廉潔,國家將繁榮富強。不廉潔則會產生惡劣的影響,導致國家腐敗,民不聊生,拖垮整個國家。因此,自古以來每個朝代的領導人都提倡廉潔的作風。在如今這個先進社會中,廉潔依然十分重要,它代表着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遵紀守法……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存在着不少廉潔模範,我們學校里就有許多。如:有一次,一個同學在路上撿到了一個錢包,她沒有被錢包里的現金所誘惑,而是毫不猶豫的交到了學校,請求學校幫忙找到失主。她的這一表現讓所有人都感到很吃驚,因為如果是一般人,就會把這個錢包歸為己有,可是她卻恰恰相反。這個事件不恰恰是個“生活中廉潔”的體現嗎?其實,只要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廉潔,那麼這個社會,這個城市,這個世界才會不斷地前進。 

  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也許你想不到,有時一個小小的廉潔之舉,就挽救了一座城。一九六二年冬,風沙、水澇、鹽鹼等“三害”困擾着蘭考地區,焦裕祿受上級委派,來到這裡擔任縣委書記。為了根治“三害”,儘快幫助群眾脫貧,焦裕祿到蘭考後馬上深入調查,制訂治理方案。焦裕祿以高度的革命精神,對幹部和群眾進行思想教育、階級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激起縣委領導班子和人民群眾抗災自救的鬥志,掀起了挖河排澇、封閉沙丘、根治鹽鹼的除“三害”鬥爭高潮。他以身作則,帶病實幹,嚴於律己,關心群眾。救災物資一運到蘭考,焦裕祿就主動率領縣委幹部去火車站卸貨、發貨。縣委副書記、縣長吳榮先對本應完成的工作坐視不管,還對焦裕祿帶頭工作感到不滿。縣園藝場老場長被活活累死,焦裕祿很受震動,決定為基層幹部增加口糧配給,但有人卻在吳榮先的指使下向地委告狀。上級前來了解情況,幾百名群眾堵住會議室大門,為焦裕祿鳴冤叫屈。不久,蘭考又遇特大水災,焦裕祿強忍肝痛,沖在搶險救災第一線。但因長期操勞過度,焦裕祿的肝病持續惡化,於1964年5月14日晨病逝。他的遺體被安葬在了黃河故道的沙丘上,近十萬群眾自發為他送葬,以表達對這位好書記的敬愛、懷念之情。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廉潔也是應該具備的品質。作為一名優秀的青少年,我們要懂得廉潔。富蘭克林曾說過:在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中對人生的幸福最重要的莫過於真實、誠意和廉潔。現在社會進步了,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許多,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更要堅持廉潔這一傳統美德。 我們要把傳統美德記在心!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堅定自己的信念,反對腐敗,發揚廉潔吧!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