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品味山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山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山村 

  80歲爺爺的老村被拆遷,暫時搬到了另一座小山村——三岔鄉陳家邊居住。 

  今天舉家第一次去看爺。 

  早春的景色就是迷人:明媚的陽光,清風徐徐,滿眼皆綠。車窗外高高低低紅紅綠綠的花木整齊劃一地鑲嵌在寬敞的瀝青公路兩旁。車輛愈見稀少,路邊的高樓開始向瓦屋過渡。漸漸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溢滿車窗。三岔河堤水牛牧草,河面漁舟蕩漾,一派田園風光。 

  陳家邊倚在赤山腳下,座在赤山湖邊,村子不大卻很安靜,村邊幾株大樹已吐滿新綠。車剛進村,一群陌生人便向我們投來熱情的目光。爸爸下車問路,一名大嬸放下菜籃便說:“我帶你們去。”爸爸讓她上車,她笑着說:“腳上有泥,不上車。”分把鍾工夫,車拐上了另一條水泥路。到爺爺居住的人家了,卻發現爺爺不在家。又一位老奶奶連忙來告訴:爺爺剛才出村了。 

  爸媽下車一邊與大爺大媽們打招呼,一邊與他們聊天。媽媽發現一位大嬸在整理一筐黃花菜,便上前說:“這黃花菜多好哇!”大嬸抬頭一笑:“好嗎?我們這裡多呢,你要嗎?給你裝一袋!”媽媽不好意思地推辭。誰知這位大嬸麻利的從口袋裡抽出一個塑料袋立即給媽媽裝了一大袋。這邊媽媽還沒來的及感謝,另一位老奶奶拐着一籃香椿頭對媽媽說:“閨女,我們這裡的香椿頭多呢,你們城裡也當個寶吧,我給你點。”看着紅紅嫩嫩的香椿頭,媽媽笑的連聲道謝。 

  爺爺還沒回來。鄰居一位阿姨硬把我們叫到她家坐,並自豪的給我們介紹她家的情況:她一人在家看幾間房子,還養了許多雞,並告訴我們,如果要草雞蛋下次給我們留。她還有個兒子在外面辦廠,幾年前花了幾萬元把赤山上的泉水引到了村中央。現在一村人都吃着山上下來的泉水。來到泉水邊,捧一把送到嘴裡,確實甘甜。 

  爺爺說:“這個小山村有四五十戶人家,村民都很熱情,純樸,好客。還因有山有水,氣候宜人,老人們特別長壽。最年長的一位今年已快100歲了。只可惜,這個小山村不久可能也要被拆遷! 

  拆遷,拆遷,故鄉已有20多個村莊被拆。難道真的要把所有有一點開發利用價值的村莊統統消滅嗎?真的希望這不是真的,真的希望爺爺能在這裡安享晚年,真的希望我還能有更多機會接觸村民,品味山村!

您正在瀏覽: 品味山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