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城市與狗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市與狗有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城市與狗》有感

  第一次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還以為這是一本關於流浪狗的小說,就像一次探險,不斷的與奇怪特殊的人物相遇那樣。但當我真的讀過這本書後,卻又覺得有些後悔看這本書,後悔知道了這所萊昂西奧·普拉多軍事學校。

  自從聽到有人說:“軍校是最能美化人類情感的地方,軍人是最熱血、最善良的人。”我就開始夢想未來的我能成為一名軍人,成為綠色軍隊的一員,與那群最可愛的人一起生活。

  但對於這個萊昂西奧·普拉多軍事學校,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這是由一群流氓、無賴所組成的學校。在這裡,到處都充滿了欺壓同學、抽煙、喝酒、偷竊甚至還有嫖娼等稱得上是“豐富多彩”的各種惡劣行為。在他們眼裡,似乎善良就是愚蠢,守紀就是犯罪。在這所“地獄”學校中,那個唯一沒有做過任何壞事的男孩——“奴隸”,卻死在了軍事演習中,而他暗戀的女孩,竟與心地亦有純良面的兇手走進了神聖的婚姻殿堂。

  當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這是一本與現實幾乎相反的書,或者說這本書把現實中的黑暗點無限的放大了。而作者描寫的是一所地獄,在這所地獄中,小鬼不管惡靈,惡靈欺壓他人。

  後來,在與同學的一次聊天中,偶然的談到了這本書,同學告訴我這本書的作者曾因它而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一聽到這句話,我一下子就迷茫了,心中也變得十分迷惑。為什麼這本書也能得諾貝爾獎,是頒獎的人眼花了嗎。

  我特地到網上了解了一下別人對於《城市與狗》的看法,其中我覺得最難以理解的是其作者略薩的諾貝爾獲獎評語,“因他對權力結構製圖學制的細膩描寫,和他對個人的抵制反抗和挫敗形象的尖銳刻畫。”

  我耐下心來,坐在藤椅上,帶着這句話,又仔細閱讀了幾遍《城市與狗》。當我再次讀完這本書時,感覺好像真的是那句話所描述的那樣。雖然我還是不太理解前半句話,但在這次的閱讀中,我發現了“詩人”的不卑不亢、不欺弱小與他為?I衛自己尊嚴的努力,也看到了“美洲豹”的堅強、勇於反抗惡勢力與其維護自己尊嚴的鬥爭。還有那最終死去的“奴隸”,他雖然善良、溫順,但也懦弱無能、不知反抗。他是最可憐也是最可悲的。他永遠的沉睡在了這場噩夢中。

  這所萊昂西奧·普拉多軍事學校,是一片被原始樹木遮的暗無天日的原始森林,外面的人只能看到這裡的綠色,裡面的人卻望不到明媚的陽光。在這裡,“強者生存”就是原則,“拳頭大”就是道理。善良的人在這裡沒有立足之地,軟弱的人在這裡沒有生存空間。一切都是物競天擇。

  而在這場有一枚小石子引起的海嘯中,那隻被“我”不小心掐斷了後腿的狗,那隻一開始未被作者關注的狗,一直用它同情的雙眼,看着這場“狗”與“狗”之間的戰爭。

  高一:936147916

您正在瀏覽: 讀城市與狗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市與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