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市發展的縮影——記上海城市雕塑雙年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發展的縮影——記上海城市雕塑雙年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城市發展的縮影——記上海城市雕塑雙年展 標籤:雕塑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剛進門,就見到一排整齊的鐵人雕塑立在門旁。細細一看才發現每個鐵人身上都套了一件看似柔滑的羽絨服,驚訝之餘再用手一摸,才發現這幾件質感極強的“羽絨衣”都是雕塑大師之作。其逼真程度確實令人驚嘆。 

  接着我們又見到了一尊讓人感動的塑像:那是一位老人,一張熟悉而又歷經滄桑的臉龐,鼻樑上架着一副令人懷念的眼鏡,而最令人關注的便是老人的手——依然是緊握着一支短短的筆,這位老人正是用這一支筆書寫了他精彩的一生。這自然是巴老的雕像。雕像下有一首詩:是這支筆敲開了心窗,要我說真話;文學是人民的,把心交給讀者。“巴老之魂”祝福着新世紀,祝福着中國,祝福着他的第二故鄉——上海。 

  來到二樓,筆者又見到了一大片作品,有的抽象,有的細膩。而一個名為“極速印象”的雕像最讓筆者留下“極速印象”。作品顯示了一位正在疾速滑雪的青年,如離弦之箭。仔細端詳,這座完整的雕像竟是由許多根小鋼棒製成的,不由得再一次聯想到城市的文明進步。城市的發展如同這位青年,年輕有活力,有衝勁,風光無限。它的質地——不鏽鋼,經過歷煉而永不松垮。而如此的輝煌,如此龐大的群體都必須由一根根小鋼棒,如同一個個城市新人,一根根堆積而成,缺一不可。 

  展品五花八門,着實令人眼花繚亂,不一會兒一個書法雕塑吸引了筆者。粗略的看,是一個潦草而不失娟秀的“市”字,城市的市,寫出了城市的新意,寄託了對城市的期望,希望這“市”字寫的漂亮,寫的完美。正當筆者想離開時,忽然從另一個角度看出了這個字的秘密:一個卧倒的“市”字,勾勒出一個英語“No.1”(第一)的符號,預示着中國的城市永遠站在世界的前列。並且書法是中國的民族特色,而英語則是西方的文化,也具有“中西合璧”的良好意義。 

  儘管此次活動中體現了時代的氣息,頗具創意,但筆者在現場並沒有看到像“展銷會”一樣如火如荼的場面,而是星星零零的幾個藝術愛好者偶然從眼前走過,或是好奇的路人隨便進來探一下頭,實在冷清。但是此次展覽活動決非因為“收費”而遭受冷遇,其實這次活動是完全免費的,確實是一份極好的藝術大餐,為何無人問津呢?據分析,一方面是由於主辦方宣傳過少,只是在門外拉了一塊巨幅,大多數市民根本不知道。另一方面,雖說城市發展快,但是市民的文化意識依然不濃,才會出現“藝術,無所謂,裝樣子”的思想誤區。

  (聲明:本文為作者自撰,其中評價僅代表個人意見,刊登於《新聞晨報》2005年12月6日小記者版,不屬於轉載)

您正在瀏覽: 城市發展的縮影——記上海城市雕塑雙年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發展的縮影——記上海城市雕塑雙年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