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放學,我總是能看到他牽着那條狗,或是推着垃圾車,或是揮舞着那把陳舊的掃把掃着地。

  在我的印象中,他總是駝着背,彎着腰,右手拿掃把,左手推着車,狗跟着他左拐右拐的在小區里清掃。剛開始,我甚至覺得他有些討厭,那條狗也髒兮兮的,我從不靠近他。可是,漸漸地我發現老人很孤單,卻很勤勞,除了那條狗陪着他,他好像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我越來越覺得老人很可憐,卻又不知道該怎樣接近他。

  他總是在不停的清掃,清掃,以至於我從來都不敢把垃圾丟在地上,我希望他能夠輕鬆一點,能夠有時間陪着小狗坐一會兒。偶爾,我也會看到他坐在馬路邊的路沿石上,伸着頭,好像在張望着什麼,這時我能看到他認真的神情。也許是因為每天與灰塵在一起,他的臉上總是有些灰,也許是每日與掃把打交道,他的雙手結滿了老繭。

  前幾天,我又看到他揮舞着掃把,那掃把又舊了許多,他的腰又彎了許多,他的背又駝了許多。他與掃把結緣,雙手十分熟練的揮動掃把。最近,地上滿是落葉,他不停地掃呀掃,掃呀掃,好像總也掃不完似的。我對滿地的落葉有些怨恨了。

  老人掃了一天又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一年又一年,我的個頭慢慢長高了,老人的背越來越駝了。我依舊每天上學放學看到他,彎着腰,只有身旁的小狗偶爾會叫一兩聲。我幾乎沒聽到他講過話,但我腳下的路卻一直是乾乾淨淨的。我從心底里感激他,美化我們的小區,美化我們的環境。

  我也希望他生活幸福,也許他每次張望,是在盼望他的家人回來了沒有嗎?一個質樸的老人,總是在默默地奉獻着,我越來越覺得他無比的高大。

  我看到他,牽着小狗,再次揚起了掃把……真的很美,很動人。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五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