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城市與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與天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天空來說,城市是渺小的;對於城市來說,天空也是渺小的。

  從小生活在城市,不知道天空有多麼遼闊,看慣了兩邊通天的大樓,天空只有一條馬路那麼寬。這片天空,容不下一朵大白雲,也容不下我一顆熱愛天空的心。

  天空的藍,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澄明,安靜,能夠使我浮躁的心迅速平靜。塊狀的雲朵也是我最喜歡的自然事物,千變萬幻,讓人感嘆神奇,潔白純凈,讓人感到神聖。城市很少能夠看見大塊的雲朵,它們不熱愛一個無水無林的熱爐,火辣的陽光靠空調抵擋,天空屈服於城市,天空於城市,渺小得一無是處。

  來到現在的這所高中,看慣摩天大樓的我並不習慣這些樹木花叢,身邊的樹長得又高又壯,抵擋了烈陽也遮蔽了天空。即使不處在城市,也與在城市毫無差別,因為天空仍然那麼小。

  一次留宿,同學帶我走出這座小小的天地,邁進更廣闊的天空。因為剛下過雨,天陰陰的,雲層擋住了烈日,風吹過,精神氣爽。我們來到一座小橋,橋下河水綠得發亮,幾艘小船悠悠地飄過,劃開了層層漣漪,一直盪到河岸。抬頭,發現天空原來這麼大。這所小鎮的房屋普遍偏低,我看到了最遼闊的天空,一直望到最遠處,是深色的藍。原來地球真的是圓的,這片天空就像小時玩的玻璃球,那麼澄澈透明,乾淨無瑕。第一次發現自己很渺小,原來我一直處在天空的懷抱中,所有的一切,都處在天空的懷抱中。頓時覺得自己荒唐可笑,這片天空就像如來佛祖的手掌,太過自負,總以為自己能夠飛出束縛,殊不知自己只是在牢籠里誇誇而談。

  我被天空迷了眼,這麼遼闊,這麼美,天空倒映出了大海的藍,倒映出了內心的平靜,沒有一點起伏。在大海面前,我會感到畏懼,因為大海很深,很遼闊,看不透,也摸不清楚,不知道海底會有什麼鬼怪。可是天空不一樣,天空很透明,我能夠看見它的內心,是如小孩子一般可愛,它沒有太多奧秘,我喜歡這樣純潔的內心。

  城市的風采勝過了天空,天空的遼闊贏了城市。城市的張揚不羈,天空的安靜恬然,能夠讓我們看清,自己喜歡的事物,看清自己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城市與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