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人與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狗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分,夜幕層層壓下。郊外的田野伴隨着變暗的暮光,漸漸沉寂下來。 

  驀地,從不遠處一片叢林中傳來一陣凄厲的叫聲,衝破這昏暗的寂靜。那叫聲,如泣如訴,如怨如怒。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哦!是哪條被主人放逐的老狗,在死氣沉沉的叢林中哀鳴;是在哀鳴自己的身世,還是在傾訴人類的寡情? 

  月亮露出了灰白色的面孔,把冷冷的光灑向漫無際涯的曠野。冰冷的寒風像孤魂野鬼般在田野中呼號遊盪着。老狗在一堆雜草中蜷縮起身子,瑟瑟縮縮地顫抖着。它的眼神是那麼憂傷,憂鬱地注視着漫天蒼白的原野,期待那漫漫未央的長夜早到盡頭,換來陽光溫暖的黎明。 

  突然,在通向叢林的一條長滿雜草的路上,晃動起一盞橘紅色的燈火。燈火映照出一個瘦長的身影,正緩慢地向叢林走去。 

  “唰唰”。樹葉被撥開的聲音驚醒了閉起眼睛入睡的老狗。然後一張面孔對着燈光出現在它的眼前,那是一張布滿皺紋的蒼老的臉龐,並露着祥和的微笑。老狗並沒有因為看見陌生人而驚慌,而是以一副極其哀苦的面容對着他,眼睛里流露出無盡的乞求之意,像是表達自己希望他能可憐他,收養它。 

  老人似乎明白了老狗的意思,他從兜里掏出一條棉布,裹住老狗的顫抖的身軀,讓它暖和暖和,然後摸了摸它的頭。老人招了招手,表示願意它跟他回到他家裡,接着直起身子,準備離開。但老狗因為很長時間沒吃東西,又因為天氣寒冷,它已虛弱得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見它吃力地用腳跟直起身子后又歪歪扭扭倒了下去。老人並沒有因此而打算扔下這隻又高又瘦的老狗。他把燈放到一邊,然後雙手托着老狗的身子,深呼一口長氣后咬着牙把它抱了起來,邁着緩慢但穩健的步伐向家走去。 

  回到家,老人把狗抱進屋子內,放到一個燒着窩煤的炕上。然後他端來一碗加熱的肉湯放到狗的嘴前。狗立即把舌頭伸進碗里,把滿滿的肉湯弄得到處都是。 

  老狗的身子暖和了,有能量了。它立刻變得興奮起來,之前痛苦的眼神變得充滿喜悅,它伸着舌頭,搖晃着長長的尾巴,目不轉睛的看着坐在床頭的老人。此時此刻,老人在老狗心中就是這世界上最疼愛它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