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中無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無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8月6日,我莫名其妙地上了高中。

  8月6日上午7時,我趴在床上大哭:“我不去上學,我要在家看電視!”一個小時后,我被媽媽連哄帶騙拐到了學校,上了高中的第一堂課:語文課。雖然只趕上那節課的尾巴,但語文老師第二天居然認得我,並親切地叫我小郭,這讓我一直竊喜到現在。

  現在……

  我是不可能再有不去上學的勇氣了,高中這個碩大的殼已經被我背在身上,三年都別想放下。我更不敢在8點才旁若無人地踱進教室,那樣,老師一定會說我“空棺材出殯——目(墓)中無人”。

  某一日,好友小D突然問我:“小郭,你每天早起晚歸地上學,到底為了什麼?”我一怔,竟不知如何回答。是啊,為了什麼呢?為增長學識、提高素養,這崇高得有些做作的答案我說不出;為中華之崛起而上學,小D聽了不樂的噴飯才怪;為了將來過富裕的生活,太庸俗了點兒。半晌,我擠出三個字:“不知道。”小D莞爾一笑,便不再言語。然而,她之前的一問,就已經像一顆惱人的石子,在我平靜甚至有些麻木的心湖,激起了無數漣漪。

  之後的又一日,語文老師跟我們大談人生哲理。他說,人很少能愛一行干一行,但更少有人能幹一行愛一行,大多數人都對自己的現狀無能為力,卻又怨聲載道。他又說,人的一生相對於歷史實在是微不足道,但若因此而放任自流、虛度光陰,又實在是不應該。他還說,短暫的人生,也要充實而有意義,至少,決不能讓自己後悔。他說……

  他接著說……

  老師說了很多,我記下來的卻只有這些。我一邊聽老師講,一邊思忖着小D的問題。我想,小D是個純感性的人,而我是感性與理性的結合體,所以,我無法完全讀懂她。我又想,老師一定也是個感性的人,要不,他怎麼能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呢?我還想,高中生活就是我無法改變的現狀,我不該放任自流、虛度光陰的,我要讓高中這塊海綿吸滿了水,即使滴落一兩滴也不要緊,我只需做到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我想……我繼續想……

  當想到每一根神經末梢都高度緊張時,我不再想。我跑到小D跟前,沒頭沒腦地對她說:“小D,我最喜歡聽語文老師給咱們講道理,你呢?”小D愣了一下,隨即笑着說:“我也是啊。”我咬了一下嘴唇,繼續沒頭沒腦地問:“那你現在明白嗎,為什麼上學?”這一次她沒有愣,卻只是面帶笑容,很明朗的笑容,嘴角都揚成了彎彎的上弦月。我想,她是知道了。

  小D說,小郭,我記得你說,剛開學那天,你為了看電視,又哭又鬧不來上學。小D又說,你要是知道第一節課是語文,你一定不會不來吧。小D還說,高中沒有伏地魔可怕,我們沒有哈里波特的魔法,就用心去感化他。三年之後我們耕作的田野上,即使收穫的果實很少,也比雜草叢生要強得多吧。

您正在瀏覽: 高中無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