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愉悅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愉悅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雖說人世間有許多不愉快、不順心的事,但在輪滑過程中,我找到了一種感覺,精神徹底放鬆…… 

 苦悶需要宣洩 

 我是因為心中苦悶需要宣洩,才加入輪滑這項運動的。 

  我原來是杭州茶葉試驗場的設備管理員。因為家庭的變故(愛人去世,需要獨自撫養兩個小孩),便辦了停薪停職自己出來闖天下,並於1993年註冊了自己的物質貿易公司。我認為自己有一定的經商頭腦,因此公司發展得很好。 

  然而商場如戰場,任何一點小失誤都會導致潰敗,我就是個例子。正當事業如日中天之時,卻因為交友不慎讓自己一敗塗地。我憤怒難遏,內心的天平失去了平衡。於是失眠、神經衰弱等病都纏上了我。那時候,我整夜整夜地失眠。我也知道這是種不好的狀況,迫切地希望解決,並花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看醫生和買葯上。當時,只要市場上一有改善失眠的新葯面市,我知道后肯定會去買,也因此家徒四壁。醫生看我如此忙碌卻絲毫不見起色,真心誠意地告訴我,“你的病呀,沒有人能治。惟一的醫生就是你自己。”既然現代化的醫學都解決不了我的“疑難雜症”,我想也許只有運動還能幫我的忙,讓我緊繃的神經得到放鬆。我想到了輪滑。 

 起步大關公園 

 對於輪滑,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兒時階段那種叫溜冰的玩意。我十來歲時曾在杭州的少年宮玩過,鞋子是鐵做的輪子也是鐵做的雙排輪,在水泥平地上溜還挺帶勁的,只是當時水平也不咋的,會簡單的行走而已。四十多年後,在我59歲那年又重拾起它,而且一溜就停不下來,不僅因為它讓我找回了快樂,身心放鬆,更重要的是僅一個星期,每天我都能深深地睡上一會兒。 

  作為極限的輪滑是如今時尚小青年的最愛,除了快速反應能力,還得考驗參與者的抗摔打能力。像我這把年紀玩輪滑,也考慮過自己的老骨頭受不受得了。我覺得自己的骨骼不錯,到現在仍有口好牙,更重要的是去年夏天,不小心踩了根冰棍狠狠地摔了一跤,站起來后依舊毫髮無損,這些都增加了我的自信。家裡人的反應?兩個女兒都出去了,而且我喜歡的事她們也不會反對。 

  我家住大關,我就把練習場設在了大關公園,去年12月開始,每天早晚都過去玩玩。那裡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鍛煉,早上健身操,晚上交誼舞。他們都是集體行動,我進去后東闖西竄就像個入侵者,且又是一大把年紀剛剛起步,難免讓人不解遭人非議。 

  今年一月初我搬了“家”,因為發現武林廣場這塊寶地,且這裡的輪滑氛圍不錯。 

 融入武林廣場 

 “三人行必有我師”。跟年輕人在一起,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是裝備上的更新換代。在大關時,我玩的是雙排輪,現在改玩單排輪。因為雙排輪滑對地面的要求比較高,稍不平整就有可能動不了,而單排輪的最高時速每小時可達60—70碼,年輕人都玩這個,挺過癮的。 

  裝備的質量也有很大提高,你看我腳上穿得這雙“米高”,已是第三雙直排輪鞋了,450元人民幣,當時可是咬咬牙買下的。當然護具也很重要,它可以減輕你摔時的疼痛,又能讓你放開玩得盡興。 

  武林廣場現在已成為杭城市民的學輪滑基地了,尤其是年輕人,像都市行囊俱樂部的,經常來活動,像一隻只飛翔的鳥,個個動作都很漂亮。我這個年紀開始學,幾個月下來雖說溜得還算順暢,但學做新動作我還是比較謹慎。每學一個新動作,我都是先扶着展覽館前的欄杆練,等練得差不多了,再慢慢地放手。因此技巧方面雖說不能像年輕人般一日千里,也長進不少。你看我這個180度轉體再單腳剎車就錯吧,這動作我練了近兩個月才敢把輪滑鞋上的剎車給拿掉。 

 花甲不怕摔跤 

 很多人不敢玩輪滑,主要原因是怕摔,尤其是三十歲過後更不敢摔。其實,學輪滑的危險性遠沒有想象的大,關鍵是思想上不要有包袱,你越不想摔它就偏偏會摔,而你放鬆了反倒不會摔。我從開始學到現在,除了在大關公園時還摔過幾下,後來就沒什麼情況出現。 

  學輪滑不複雜,只要你的小腦沒什麼問題都可以玩,因為它控制着人的平衡。我在廣場上玩的時候,曾有三個中年人看我玩得不錯,也想感受一下,便穿上我的鞋子玩起來,沒過多久就能簡單地控制平衡與方向,就興緻盎然地買了鞋子玩起來,有一位後來又到廣場上來與我探討。 

  在輪滑中,摔跤也是門學問,有技巧。當你在輪滑過程中突然失去平衡即將倒地那一刻,只要把身體蜷縮起來,順勢往旁邊一滾,讓它往前沖的慣性轉向,那就像打了個擦邊球,雷聲大雨點小,着地時肯定不會呲牙咧嘴。 

  當然,作為老年人從事這項極限運動,我非常注意從食物中補充自己鈣的攝入。蛋白粉是最好的營養,我每天吃兩包;再吃上至少1斤的水果,配上雜糧,用最省的錢得到全面的營養。前段時間我去進行了人體成分分析,得了86分呢,除了腹部脂肪一點點超標,一切都正常。 

  從事任何一項運動,只有有興趣才能持久,輪滑也一樣。現在我給自己訂了個計劃:每個月學習一個新動作,這既是從老年人的實際出發,也為了讓自己能把興趣保持得更久,經常有新東西學,這樣,即使到了八、九十歲,我照樣可以玩輪滑。 

 也想刷刷西湖 

 自從玩上輪滑后,我無論身體或是精神狀態明顯好轉,每晚半小時能入睡,並能深睡上三、四小時,我相信自己的身體通過運動會越來越好。而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去刷西湖。 

  玩輪滑的現在被大家稱為“溜溜族”,而杭州的“溜溜族”最時尚的一件事便是刷西湖,年輕人一有空就去刷,在那麼美的環境里玩確實挺愜意的。我也想去刷,但卻遇到了關口:沖橋的技術不過關。 

  現在的新西湖拱形橋多,好看了,也給我們溜溜族們增加了難度。闖這樣的橋,它的難度不在上橋,而是在下橋的控制。為了能刷西湖,我到過許多地方練這沖橋技術。浙江省人民大會堂前有斜坡去練過,但那地方不夠陡且有人管。大關橋那邊也試過,那邊車太多不安全以致於我下橋時只能踩剎車,而技高的溜溜族在刷西湖時肯定是不用剎車的。 

  最近,我買了輛摺疊自行車,準備先乘公交車到西湖邊,之後騎着自行車去找個安靜車少的地方好好練練沖橋技術。 

  雖說人世間有許多不愉快、不順心的事,但在輪滑過程中,我找到了一種飄然若仙的感覺,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愉悅,精神上得到徹底的放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愉悅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心中無比愉悅 暫無評論